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由一件小事而引发的结论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8:54

曾看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在一个拥挤的公交车上。走上来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这时,有一个从原本很舒服的座位上站起来热情而又小心翼翼地将老奶奶扶到那个舒适的座位上,可是那位老奶奶连一句“谢谢”的话都没有对说,好像他给她让位是理所当然的。突然,老奶奶站起来,目光试图在搜索着什么,“老人家,你这样匆忙地站起来是容易摔倒的!”那位又好心地去提示那位老奶奶,这一提示可就不得了,老奶奶一把抓住的衣角,厉声问道:“小伙子,看不出来啊!你居然连老奶奶的钱都敢拿,老实交出来吧!否则,我们法庭上见!”年青人可被老奶奶这一举一动吓坏了,他始终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拿了老奶奶的钱了,他满腹的委屈,“老人家,你的钱丢了,我也很着急,可你总不能无凭无据的栽赃在我的身上吧!”“什么?栽赃!我虽然年级大了,但脑子清楚得很,你为什么这么好心给我让座啊?这是因为你早就知道我的口袋里有几百元钱,企图想占有它,不是吗?哼,你不老实交出来,就别想踏出这个车门。没想到好心帮助人,却......”

生活中像这样的事太多太多了,我得出的结论是,当我们接受别人的帮助时应表示感谢,以显示对别人的尊重,且不能无凭无据,仅凭自己的感觉盲目地去猜测,怀疑别人,应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看问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