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生活知多少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9:04

在枯老残败的杨柳树下的桥墩上坐着一位衣衫褴褛,瘦弱不堪的老奶奶,从第一眼看到她起,我便感到一种凄凉的感觉。

起初,我只认为她是一位无儿无女,没有自理能力,四处乞讨的老乞丐罢了,但后来听爸爸说,她是有儿有女的,不仅如此,她的丈夫还是一名教师呢!可不幸的是有一天,他患了一种疾病,导致神经错乱,说起话来疯疯癫癫,她的丈夫见她是一个累赘,狠心地将她抛弃了。可怜的她还能做一些什么呢?命运对她真的是太不公了!

早晨,她依旧在那个老地方坐着,微笑地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有所不同的是,她的身旁多了两袋棉花。她哪来的棉花呢?我甚是惊讶,但有一个可怕的猜想占据了我的头脑,这花很有可能是她从别人的地理偷摘的,如果一旦被别人发现,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要知道现在的棉花时很值钱的,它是农民的命根子,谁也不会轻易放过一个“盗花贼”的!唉,可怜的老人,希望你能逃过这一劫吧!

可是厄运一旦闯入哪户人家,几乎总是立刻再次光临,就像认识谁似的。

中午,当我再次见到她时,很明显的看到她的腿上多了一道青肿的伤痕,显然是被人用脚踹伤的。我异常的感到气愤,他们怎么可以如此对待一个什么都不懂,疯疯癫癫的弱小的老人呢?

周围一阵阵的寒风袭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