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比贡献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9:06

一天动物界发生了争吵,原来是啄木鸟和猫头鹰在比贡献。

啄木鸟说:“要比贡献的话,还是我的大,我做的贡献有多大,树林里的老树们都清楚 ,因为我经常帮他们看病,帮他们捉树上的害虫。”猫头鹰说:“怒还是不要和我比吧,我做的贡献农民最清楚了,他们都把我称为捕鼠高手呢?”啄木鸟说:“我每年都在树林里捉害虫,捉的害虫不可胜数,我每天就要桌40多只害虫,要是到了夏天的话,我为了养活以我的孩子,每天忙忙碌碌的在树林和鸟巢里飞来飞去,一天下来就要捉好几百只害虫呢,我为树伯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树没有生病,能够健康的成长,长得更加的茂盛,树林们都把我当作医生呢。”

猫头鹰听完不服气的说:“你不要夸得那么伟大,我每年捕捉的老鼠就有好几百只,这些老鼠入股没有被我捕捉的话,就能除掉好多的粮食,而我为农民伯伯除了一大害,让他们的庄稼长得更好,收获了的粮食,你说我的贡献大不大。”

一只小鸟飞来,对它们说:“你们不要以为自己的贡献有多大,你们应该谦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