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彼此的过客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9:10

无奈我们看懂彼此是彼此的过客。

——题记

好像你从来都没有来过一样,现在的我们又回到不曾相识的时候,生活中再不会出现彼此的印记,一个轮回,让我回到了三个月前。

记忆这东西,说好也好,说坏也坏。我记得你说过,如果有选择性忘记就好了,这样就可以把快乐的事都记住,把难过的事情都忘记。你说你记忆力很好,但有时又忘得很快,尤其是近两年的事情,不知怎么就忘了。那时我问你,爱过的人会忘吗,你告诉我,也许吧。

如果能把往事当做是别人的故事讲给朋友,而且神色淡定,从容,那么说明她放下了。

我想,我还不能。

时间不断地冲刷着回忆,它会一点点淡去,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安慰自己,他在我的生命中只是一个过客,我对于他来说也许只是一个小插曲。

你走了,没有说原因,也没有向我告别。曾经多少个夜晚你伴我度过,而如今往事已成追忆。不知道白天你上班还会不会无聊,不知道你晚上会不会没事做,以前都是来找我为你解闷,不知道你晚上还会不会失眠,头疼,或者头晕的睡不好觉,你知不知道我在想你,你知不知道我在等你,你知不知道你还欠我睡前的一句晚安。

你告诉我了你的qq密码,我在昨天试着登了一次,账号密码错误。我怀疑你的账号是不是被盗了,因为你一般不会改密码的。我一直在猜测不同的情况,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我好像给你打一个电话问问你究竟是怎么了,可是,我不能。我不能太主动,我更不能爱上你。

你大我很多岁,而且我还没有到那个年纪,就不能想太多关于那个年纪的事情。和你痛快的聊了三个月的天,我们谈天说地,无所不说,似乎已经把彼此看做彼此最好的朋友,最交心的知己。无奈我们终究还是彼此的过客。

前天晚上还为你哭,想到你,我就坠入回忆的漩涡,无法自拔。记得第一次为你哭泣也是在深夜,那天玩的很晚,是因为看见你和另一位游戏的朋友在空间刷过的留言板。我才知道,你不仅是对我,你对很多人都这么和蔼,都这么平易近人,这更加肯定的告诉我,你不可能成为我的恋人。在那时我没有一点点防备,心酸,苦楚,你不知道我有多难过,为你,当我知道你不可能喜欢我的时候,那种绝望,你能体会到吗?

侍卫问我是不是喜欢阿狸吗,我说没有啊,我们是好朋友,能聊得来,仅此而已。我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我是在骗他,还是在骗自己?说出这话的时候我有多么不甘心啊,我的爱只能悄悄的隐藏在心里,它不能见光的,一见光就会破灭,变成幻影,到时候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

你很会开玩笑,也喜欢开玩笑,我们性格相投,我也是个很随性的人,说话也很随意,你也是。但是,比起你,我很幼稚。幼稚到最后还是自己被伤害,当然是我的幼稚伤害了我,和你无关。有些情是情不自禁,有些爱不是我想爱,是我的心,已经在你那里了。爱是控制不住的。飞飞告诉我我不懂什么是爱,是啊,小屁孩又懂什么呢。

如果不爱你,我为什么会那么在意你,在意你和帆狗过于亲密,在意你给小尾巴留了那么多言;如果不爱你,我为什么会在晚上想起你,想起你的模样,想起你的微笑;如果不爱你,我为什么会那么害怕,那么担心你,希望你是我多想,希望现在的你还好好的。

我知道,依赖不是爱。或许对于你我太过依赖,这也是我不敢给你打电话的原因,我害怕我会再次依赖你,再次控制不住自己。你知道爱情就像毒品,吸食了便会变本加厉,产生依赖性,当失去的时候就会痛不欲生。

你离开了我未尝不是最好的结局,我试过和飞飞在一起,也是三个月,终于在三个月之后,第129天他跟我提出分手,我哭到半夜。我明白那是依赖不是爱,因为在三个月来我已经依赖上了飞飞,习惯了他的陪伴。当然你也是,虽然我们没有说多么暧昧的话语,但是有时候比恋人还交心,比朋友更真诚。

离开不需要理由。

分手不需要借口。

爱情不需要长久。

正如你不需要我。

无奈我们看懂彼此是彼此的过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