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二作文:每一种草都会开花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9:17

春寒初俏,万物复苏。又是新的一年。对于我们这些山里的孩子来说,这个春天是格外的特殊。

学校准备组织我们搭车到百里外的县城去参加作文比赛。

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们终于可以坐上大汽车到县城里去看一看了!我还从来没有到达过县城,更别说坐汽车去了!

高兴了许久之后,我和同伴们都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的作文——真的能和城里的孩子比吗?

想到这里,大家激动的心又都落魄下来。

“孩子们,你们天天上山下田,谁能说出一种不会开花的草?”慈祥的老校长微笑地看着我们,花白的头发好似绚烂的花朵。

“这个······”我们东看看,西瞧瞧,竟没有一个人能答得上来,“并没有啊······”

“确实没有,每一种草都是一种花,栽在精美花盆里的花都是一种草,而生长在田地边和山野里的草也是一种花。不论生活在哪里,你们和其他人一样,都是一种草,也是一种花,记住,没有一种草是不会开花的,再美的花朵也是一种草!”

老校长的话对我产生了很深的影响,是啊,我们每一个人既是一种草,又是一种花。我们都信心满满的参加了比赛,果真有不少人获得了奖项。

几十年后,我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走出了那个穷酸的山沟。我站在大学门口,感慨万千。若是没有老校长当初的那番肺腑之言,我可能现在还待在那片山沟里,无法自拔。是老校长给了我自信,让我相信自己并不比别人差!

半山腰上,有那么一株不起眼的小草绽放出了迷人的花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