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诚信与友善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16

亲爱的哥哥

你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今天我想和聊聊“诚信立身,友善待人。”

诚信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骗。诚信还是讲信用,守诺言,言而有信。从我懂事以来,父母,老师们都一遍遍地教导我要做一个诚信的人。如果大家不能做到这一点,就品尝不到生活的乐趣。

“曾子杀猪”的故事,世人皆知。曾子为妻子哄骗儿子的一句戏言,执意杀猪保信,说到做到。这并非小题大做,这是一个明智的行为。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衡量人道德、风尚、品格的标志。守信用的人,从不食言,无论做人做事都光明磊落,坦诚大方。如果一个人轻率许诺,又背信弃义,只能招致世人的唾骂与排斥。言必行,行必果,这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社会的认可。

友善,很美的一个词语。对于面带微笑生活快乐的人来讲。上司的友善直接带来下属的称赞,同学的友善给大家带来的满心欢喜。相反的,阴暗的人也不在少数,法轮功,已经在大家视线中很少存在,我第一次对这个词有感触是在小学听到《新闻联播》说道天安门自焚事件。我无从体会那种思想,只希望那些内心真正友善的人平安相伴。

我曾经犯过一个错误。那时的我很小,很天真。母亲有事到外地,几天才回来,去的时候嘱咐我要看好弟弟。几天后,弟弟午睡醒来就拿着那羽毛球拍兴致勃勃的要和我一起去打羽毛球。他玩的比较差,有好几次都打不到我这边,我就很生气,然后骂到:“你那么笨,怪不得妈妈不要你!”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我就后悔了,弟弟并没有说话。第二天我帮他叠被子的时候发现他的枕头湿了……

在这件事中,我不仅没有做到诚信,也没做到友善,就这样赤裸裸地伤害了一个天真的心灵。

希望你可以做到诚信立身,友善待人。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