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了解不同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19

每个地区的地域不同,生存方式不一,生活条件也不一,季节变化也不一,正如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每个人的生活都有着不同的方式,这些方式的因素是什么呢?需要我们去了解与观察。

假如把鱼儿从水中提出来放在陆地上生活,我想每个人都知道,那是不可取的,好比如人跳进水里,同样的也不能生存。这些道理人人皆知。那为什么在菜园子里种植的菜与在楼顶上种植的菜一样都可以存活呢?哦!是因为都有土壤的养料,阳光的充足,水的滋润。又想了想,菜园子里种植的菜与楼顶上种植的菜又有何不同呢?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得知菜园子里的菜比较清甜,而楼顶上的菜比较淡淡无味,又是什么因素所造成的呢?因为菜园子比较宽阔,土壤比较均匀,比较有大地的气息,而楼顶上的菜,地方较小,像是被捆绑的动物,根茎的延长得不到充足,好比人没有了自由,更因为同伴的稀少,缺少了竞争力。想要发现这些现象,还需要自己亲身经历,敢于探索。

植物是需要良好的生存条件的。就像菜园子里的菜与楼顶上的菜一样,即使都能生长,却有不同的差距。人也是一样。如果让南方人去往北方居住。住几天还可以,有时候也不行。天气与地域的不同,南方是温和炎热的气候,而北方是极寒冷的气候,常居住在北方当然并不觉得有何关系,但一旦南方人居住在北方,马上就会受不住,显而易见,这属于气候与地域的差别。反之,北方人来南方居住,也会感到很不适应。不同的时节有不同的特点,不同的气候有不同效果,适不适应,来源于开始。

中国有56个民族,每个民族的人数也不一,其汉族人数极多,又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按照古人的说法,可能是古代某种形式的结果影响吧。具体的还需我们去探索,想要明白的道理,不肯下苦功夫那是不可取的,正所谓:不透光的世界是黑暗的。

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与众不同。为什么有的人得到令人敬佩而又伟大的成就呢?而有的人却是一生碌碌无为。两者之间的差距是怎么也说不清的。成功的人,必定经历了重重磨难,度过了个个关卡,想必其中也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与打击,那又为什么可以得到成功呢?是因为他们敢于经历,敢于探索,敢于支撑,不畏艰难险阻,与阻挡成功之恶神作斗争;而碌碌无为的人,不思进取,前面有路而又不敢走,怕踩到石头使自己摔倒,如果每个人都是这样,我们明天还会有太阳吗,不过关着永驻黑暗,成功者前途一片光明。

人的生命有限,选择不一样的人生,就要有不一样的经历,无论生存与否,坚持那股干劲。鱼儿在陆地生存不了就要想尽办法回到海里,不要因为地区地域或外界的阻挠而放弃了抵抗。

这个世界,需要我们细细品尝,即使生命有限,也要坚持到底,获取阳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