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乘电梯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34

“噼里啪啦”一阵阵喜悦的鞭炮声后,我们终于搬进了新家。

新家是小高层。我们家的房子在五楼,因为坐电梯十分的方便。“叮”电梯的门开了,我们喜滋滋的走进去,爸爸按了一个五楼,然后按关门的按键后,电梯门缓缓的合上。

我脑子里突然有一个奇怪的问题。“爸爸,电梯为什么能自动升降啊?”爸爸心情不错,想了一会说:“电梯啊,因为我们只能看到所乘坐的轿厢,其实里面还藏着一个跟它对着干的兄弟――对重装置。轿厢和对重装置分别连在曳引绳的两端,曳引绳缠绕在曳引轮和导向轮上,曳引电动机带动曳引轮转动,靠引绳与曳引轮摩擦产生的牵引力,带动轿厢和对重装置完成升降运动。”

唉,感觉生活中的物理处处都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也发明一些有用的东西,方便人们的生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