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初三作文:解题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42

我在班里被同学称为数学小王子,毫不夸张的说,只要老师讲过的数学题,无论怎么变,我都能很快把它解答出来,所以我的成绩在班里也是数一数二的,有的同学不会的问题都会询问我,而我也很乐意给他们讲,但是有的时候我不会的时候,我甚至熬夜也会把它解答出来。

这不今天刚到班里,我的同桌就神秘兮兮的对我说,今天请教你一个数学题,你肯定做不出来,我听了冷笑一声,还有什么数学题能难倒我,把题拿来让我看看,说完我的同桌就把一道抄在小本本上的数学题拿给了我,我一看,题目不是太复杂,但是却要考虑好多条件,我开始静心做题,但是过了半个小时,越做越发现题目的变态,最后我不得已放弃。

这时我的同桌看到我没有做出来,不禁笑了笑,说,你再仔细的看一看题目,还有题目当中所给的条件,我好奇的把题目看了一遍,结果我发现我扣掉了一个很重要的条件,题目中明显已经确定了,而我却没有看到,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马虎了。

虽然我可以解答好多题,但是也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那就是读题认真,千万不能眼高手低。最后闹出笑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