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名校

毛坦厂中学:安徽省级示范高中

作者:来源:毛坦厂中学官网发表于:2020-06-22 09:23:46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创建于1939年。1939年,在日军入侵合肥前夕,省城部分学校迁至毛坦厂,成立了安徽省第三临时中学,史称“三临中”。抗战胜利后,在“三临中”的校址上办起了荥阳中学。1947年,为了适应革命形势的发展,一批有识之士将荥阳、广城等五所中学在毛坦厂合并,校名为“私立六南中学”。1952年改为公立,定名为六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史称“六安二中”。1960年秋季创办高中部,更名为六安县毛坦厂中学。1992年,县、市合并,更名为六安市毛坦厂中学。1999年12月,学校被评为六安市首批示范高中;2001年12月,被评为安徽省示范高中

  学校现占地350余亩,教职工350人,在校学生4600余人。学校多次获得省“文明单位”、省“花园式单位”、省“绿色学校”、省“家教名校”、市区“文明单位”、市首批“依法治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先后建起了科教馆、教学楼A、B、C区、综合楼、12幢学生公寓以及高标准的餐厅;并为所有教室、办公室和寝室安装了空调;投资兴建了400米跑道的标准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及校园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如今的校园绿树成荫,繁花满园,碧草如丝,清波荡漾。曲桥藤廊、花坛古树交相辉映,自然人文景观浑然一体。

  毛坦厂中学始终围绕党的教育方针,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形成了浓厚的学风、严谨的教风和优良的校风。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促和谐,凝心聚力抓教学,全力以赴谋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校容校貌日新月异,制度建设日臻完善,师资队伍不断优化,依法执教深入人心,教研教改蔚然成风,素质教育全面推进,安全管理细致到位,后勤服务保障有力,高考成绩令人瞩目,教育教学全面丰收,办学影响逐步扩大,成为大别山中的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

  2015年,为了积极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发展要求,学校紧抓机遇,确立了以“提振精神,务实革新,立德树人,追求卓越”为核心的工作思路,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高考成绩令人瞩目,2016年高考,一本达线率为52.06%,本科达线率为90.09%,一大批同学被名牌大学录取,其中陈爽、付瑞璐两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骄不躁,维护美誉, 务实创新,持续辉煌”,办学效益更加突出,教学方法更加科学,是全体毛中人不懈的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决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博采众长,与时俱进,精益求精,力争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全面,为教育事业的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皋城南大门----古镇毛坦厂,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民风纯朴,人杰地灵;交通便利,三县通衢,是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名声远扬的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就坐落在荣誉称号古镇的南端。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现代文明。

  68年校史的高级中学

  1939年,在日军入侵合肥前夕,省城部分学校迁至毛坦厂成立了安徽省第三临时中学,史称“三临中”。抗战胜利后, 在“三临中”的校址上又办起了荥阳中学

  1947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为适应革命形势的发展,日本庆应大学毕业的王温叔、日本东就大学毕业的潘逸群、上海政法大学毕业的张子贞等一批有识之士将荥阳、广城等五所中学在毛坦厂合并,校名为“私立六南中学”。

  1952年改名为公立,定名为六安县第二初级中学,史称“六安二中”。

  1960年秋季创办高中部,更名为六安县毛坦厂中学

  1992年县、市合并更名为六安市毛坦中学

  1999年12月被确认为六安市示范性普通高中

  2001年12月评为省级示范高中

  学校先后有15任校长,他们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其中影响较大的有著名书法家孙剑鸣(笔名司徒越)、省模范教育工作者张晋善,他们敬岗爱业、严谨治学、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给学校留下了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近70年来,毛坦厂中学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壮大,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的建设、管理人才。

  毛坦厂中学十年改革发展规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同志“教育要面向现代化, 面向世界观,面向未来”及同志“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以《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为依据,力争把我校建成现代化,有特色的国家级农村示范中学

  二、办学目标

  建成设一个务实创新的领导班子,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构建一个规范高效的管理机制,建立一套先进完善的教学设施,创造一个优美文明 的校园环境,达到全省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跻身全省100强,向千所中华名校进军并获成功。

  三、建设一个务实创新的领导班子

  1、认真贯彻执行学校领导班子廉洁自律规定;

  2、坚持教代会民主评议干部制度,坚持领班子公开述职制度;

  3、严格执行毛坦厂中学学纲制度和仁义制度;

  4、实行校长负责制,中层以上干部有明确的岗位职责和任期目标,定期考评制度。

  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

  五、构建一个规范高效的管理机制

  六、建成立一套先进完备的教学设施

  全面实施《六安市毛坦中学校园建设发展规划》

  七、办成有农村特色的国家级示范高中

  历任校长

  1、吴天植:1939年——1944年。

  2、王温叔:1949年2月——1949年8月。

  3、高永成:1950年2月——1952年8月。

  4、王志宇:1952年9月——1953年8月。

  5、孙剑鸣(司徒越):1953年8月——1955年8月。

  6、姚德荣:1955年8月——1960年8月。

  7、刘芝贵:1960年9月——1969年。

  8、刘永仲:1970年——1972年。

  9、吴淑南:1973年——1979年。

  10、张晋善:1980年——1981年。

  11、廖德尚:1981年——1982年。

  12、白荣田:1982年——1985年。

  13、张树芳:1986年——1987年。

  14、涂志强:1988年2月——1993年8月。

  15、宋 宁:1993年9月——1996年8月。

  16、张维权:1996年9月——2000年5月。

  17、朱志明:男,汉族,金安区人,1962年9月生,大学本科学历,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

  1984年8月至1991年8月任六安县毛坦厂中学教师、班主任;

  1991年8月至1997年7月任县级六安市毛坦厂中学教导处副主任、校长助理;

  1997年7月至2000年7月任金安区毛坦厂中学教导主任;

  2000年7月至2001年9月任金安区毛坦厂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

  2001年9月至2004年4月任金安区毛坦厂中学校长;

  2004年4月至2011年11月任金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挂)、毛坦厂中学校长;

  2012年2月至2013年6月任金安区毛坦厂中学校长、金安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教育局局长;

  2013年6月至2015年5月任金安区毛坦厂中学校长、金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

  2015年5月至2015年8月任金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

  2015年8月至今任金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毛坦厂中学党委书记。

  安徽省第六次、第九次党代表,安徽省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18、韦发元:男,汉族,金安区人,1965年2月生,大学本科学历,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12月加入中国。

  1986年7月至2002年9月任毛坦厂中学教师、班主任、年级部主任、化学教研组长、教导处副主任、教导处主任;

  2002年9月至2011年11月任毛坦厂中学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

  2011年11月至2012年2月任毛坦厂中学副校长(正科);

  2012年2月至2012年12月任毛坦厂中学副校长(正科、主持工作);

  2012年12月至2015年8月任毛坦厂中学副校长(正科、主持工作)、党委书记;2015年8月至2016年6月任毛坦厂中学副校长(正科、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

  2016年6月至2016年10月任金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毛坦厂中学副校长(正科、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

  2016年9月任金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毛坦厂中学校长(副县级)、党委副书记。金安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六安市第四届党代会代表、六安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