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一作文:电的自白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6:36

电灯为人们照亮黑暗,电视为人们带来远方信息,电话可以让人们与远方的亲朋交谈,电脑可以让人们同网友见面,电冰箱、电热水器等等,人们生活在依赖于我的时代,没错,我就是电。

我怎么来的呢?别急,听我道来。

物体内有两种不同的带电粒子,一种是质子,带正电,另一种是电子,带负电。当物体之间发生摩擦时,一个物体上的电子会转移到另一个物体上。得到电子的那个物体,就带负电另一个失去电子的物体就带等量的正电,这时,我就叫静电。当电子在导线中朝着一个方向运动时,会形成电流,这时,我是可以流动的。

我所产生的能量叫做电能,是可以储存在电源中的,常见的有干电池、蓄电池等。虽然我在干电池中能量并不大,只有一点五伏,但是当导线直接连接干电池两极时,就会发生短路,这时,由于电路中的电流过大,会损坏电源,严重时还会引起火灾!所以,尽管我在干电池中能量不大,但切记,必须谨慎电源短路。

电流有大有小,那么人们怎么测量我的大小呢?这就要请出电流表了。由于电流表电阻很小很小,几乎就像一根导线,所以电流表不能直接接在电源两头,否则会短路。电流的单位是安培,简称安。更小的单位是毫安和微安。

在一般情况下,能引起人们的感觉的最小电流约为一毫安,当通过人体的电流达到十毫安以上就有生命危险了,所以我可不是个好玩的东西,千万不要随意地碰我。

那么,我对人类到底是好处多一点还是坏处多一点呢?答案肯定是好处多,人的生活中很多的东西都需要我,如果那一天我消失了,人们的生活肯定会乱套的。

关于我的知识还有很多,等你们来探索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