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一作文:成功的前提——毅力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38:11

人生就像一条永远走不完的路,沿途的风景很美,而且路很长。此时我们就应该抛开杂念,勇往直前,有可能成功就在眼前。

有一种叫“卷柏”的植物,它的奇特之处在于,它会行走。当它感觉到水分不充足的时候,就会把根拔出来,卷成一个圆球。由于体轻,风会把它吹走,当遇到水分充足的地方,它会迅速把根扎下去,暂时安居下来。“卷柏”只想着在好的环境下生存,借着自身有利的条件,在水分充足的地方暂时安居下来。这便是没毅力的表现,但它“行走”时遇到了阻挡,几次之后更认清了这个事实之后,就把根深深地扎进土葬里。假如它还是想行走,不停下来,那么它便不会成功,不会长得比任何一般时都要好。

曹雪芹少年时期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但后面家中道落之后,便过着清苦的生活。尝遍人世沧桑,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经过十年之多的写,修改无数次之后,他写出了那本千古名著《红楼梦》,“字字看来皆是血”因为毅力,所以他不屈服于生活的艰苦;因为毅力,他没有放弃著作《红楼梦》;因为毅力,所以他成功了。

如果姜子牙没有毅力,那么他会成功吗?答案证明是不会的。姜子牙他是位谋略奇才,但却总是怀才不遇,但他并没有放弃,苦苦寻找那位懂得欣赏他的帝王将相。于是,在得知周武王要广纳贤士之后,便有了那一出——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因为毅力,所以姜子牙在他六十多岁的时候终于遇到了赏识他的周武王;因为毅力,所以他成功了。

达芬奇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一个人的成功需要恒心和毅力,成功不是说说而已,是需要付出努力面对困难不畏缩,靠着毅力坚持下去,你会发现成功其实很容易。

毅力是成功的前提,没有毅力,成功只会离你越来越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