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停止追逐的时候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0:32

自打去年腊月以来,自己就一直在考试吧驻扎,并且在新年伊始,在心底告诉自己,必须每天在考试吧写够十篇作文,这样的话,每天的收获就应该在十块以上了。这大概本来应该是件值得被称赞的事,可是,写到后面,我就发现,自己在写作文这件事上,似乎越来越偏离了最开始的初衷,那就是刻意的去追逐数量和钱数,而忽略了作文本身的质量。

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打开考试吧,想到的首先不是写作本身带给自己的快乐,而是完全成了为了完成任务的一种敷衍。比如,会在最后审核的那几分钟里,很仓促的写上一篇自己也不知道什么的短文,最后的收获当然也不尽人意。

可是,当初的自己,也只是高兴今天又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标,而完全忽略了写作文的本意应该是记录和美好的。

直到昨天晚上,我和他聊到写作时,我说,写作其实是件很美好的事情。说完这句话,想到自己最近这段时间以来的刻意追逐,猛然间意识过来,自己这段时间的所作所为,真的有些亵渎写作文这件事,也有些愧对自己刚刚说过的这句话。

今天,自己没有刻意的去追逐数量和审核的时间,而是认真的去思考自己想要写的东西。这时,反而发现自己的思绪比之前清晰和调理多了。

就在写完一篇,提交后,当看到已经审核完毕的时候,再也没有和之前一样的心浮气躁的想着怎么已经审核完了,而是一种很平静的心情。我就在想,今天的审核完毕,还有明天。只要自己用心去写,就不会辜负今天还是明天。今天的结束,只是暂时审核的结束,而我的继续写作,将会是给明天一个更好的交代。

感谢和他的一番谈话,让我意识到自己之前刻意追逐的错误做法。也让我真正的感受到写作的意义不是可以的去追逐数量和时间,而是应该用心去想,去体会写作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感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