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礼貌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0:59

从小,老爸老妈就教育我们,家里来了客人,如果没睡着,就不可以躺在床上不起来,那是对客人的一种最基本的尊重和礼貌。

于是,一直以来就牢牢记住,一旦家里来了客人,就马上从床上爬起来,把被子叠起来,哪怕不陪客人聊天,也不会躺在床上。

那天去了表弟家,表弟正躺在床上边玩手机边教他孩子做作业,弟媳妇也在床上看小孩。本来想着正月里,可以和表弟坐下来聊聊天,因为好久都没见面了。

可是,表弟就那样半躺在床上玩手机边教孩子做作业。我们只好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玩手机。

我想,大概是因为感觉我们是亲戚,不用太在乎这种礼节性的东西?这么想是我自己太见外了?可是,我还是不习惯这种大家谁也不理谁,各自玩各种的做客方式。

回来后我说,我以后还是尽量少去表弟家了,感觉自己像个闯入别人家的外人。进门谁也没有吭谁一声。说自在吧,倒也不生疏,只是不喜欢这种感觉。

我不知道我爸妈从小教育我的这种礼貌对不对,也不知道表弟这样的做法是因为我们太熟了还是怎么的,总之感觉怪怪的。

但是,我想,以后,我也会教育我的孩子,家里来了客人,如果没睡着,就不可以躺床上。因为那是对客人最起码的尊重和礼貌,哪怕是最亲的人来了也不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