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日子恢复平静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03

正月十五过后,我们这边的习俗“年例”也走得差不多了,我也就不用每天六点起床跟着出去摆地摊卖饮料、水果啥的了,日子也就恢复得平静,也可以说是平淡了。

七点上下起来,吃个早饭然后洗衣服,接着浇菜,再多点的就是劈柴,这些家务会在中午十一点多或者十二点多结束,这段时间一直到下午四点煮饭起都是空闲的。在这其间,我会看看小说或者带回来的书,以及会戴上耳机到田野上走走。今日中午到田里砍了一根甘蔗,在池塘边一边吃着,看着芭蕉、荔枝树、竹子以及偶尔飞过的肥肥的鸟儿,心里十分地安宁,想想这样的寒假也是可以的,主要是这是一个人的空间多了吧。

当时我想起了我们村里的一个老人,她那时候已经白发苍苍,一个人居住,有时候会有个与我年纪相仿的曾孙子过来叫她去吃饭,但大多数时候她是一个人煮东西吃。大多数的时间里,她都是一个人在山间走着,因为我那个时候还小,到处玩的时候常常会看到她,不同的是我是和许多小伙伴一起,我的是热闹,她的是安静……当时想起来这样一位老人,不免想起自己以后的日子,我太是希望快点毕业,经济独立以及开始一个人的生活,但是那会孤独的嘛?就像那位老人,她当年独自在相同的地方不断穿梭,她有没有过寂寞?

而我确定我不会寂寥,因为我会有书籍、音乐以及互联网相伴,而她当年只有自己的思想;以及我不会只待在同一个地方日复一日,她那时候有太多的限制。我想我很快会得到这样的日子,独自生活,独自穿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