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读书与否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15

不得不承认如今农村还是存在着重男轻女的现象的,我一个隔壁家生了四个女孩,直到第五个才是男孩,所以他们家的压力还是蛮大的,但是丈夫努力在广州开出租车,夫妻和睦,日子也还过得马马虎虎。

口头上我叫他们一声哥嫂,以下就用句哥、句嫂相称吧。听父母以及乡里人说句哥小时候,他父母对他十分不好,什么不给吃夜宵啊,饭吃多点会骂啊,最重要的是都十几岁了还不给买内裤其穿……所以说这样环境下长大的人没有心理扭曲变态或者虐待妻儿已经是万幸了的,相反的,我有点欣赏句哥的为人、谈吐以及爱孩子,不管是哪个孩子,他都十分疼爱,这与他养儿防老的思想并不冲突,我在此不做过多评价。就凭我听见我妈在他面前说他父母或者孩子的不好的时候,我未曾见过他脸色不好看,以及我没有听见过他说脏话,搁在这样一个乡村环境下,真真是难能可贵的。

而他们一家,我虽说不上同情,但确实是关注着的,就去年春节期间,句哥、句嫂抱着最小的那个男孩子过来串门的时候,我收拾出好些本书叫他们带回去给大女儿看,我指出了给大女儿。我是觉得读书以及继续学业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他们那样子的家庭,特别需要有一个孩子走在受教育的路上,而他们的大女儿,毕竟在她很小的时候孩子盆里玩着的时候我过去照看过,所以感觉对她有点特殊的感情,也或许是觉得她比她妹妹内向以及看到我的时候显得特别害羞,我就有多出的情愫吧。我原本是希望她可以从我挑出的那几本书中得到一点力量勇敢前行,然而前几天我却嘲笑自己了,单凭区区几本书,谈何改变一个人前行的方向!

我有点点忧伤吧,前几天晚上在吃饭的时候,句嫂送一根甘蔗过来以及在厨房和他们两个大人聊了一会儿,我问起大女儿读书读到多少了,她说初三,还谈及说大女儿说读完这个学期就不读了,“她早就说不想读了,勉强不来……”当时家里有个大人说“现在读书已经没有什么用了!”这十来天里,我已经听过不少这样的话语,他对不同的人这样子说,而且我都恰好在场,然而我只是面无表情,他说什么我都不会在乎,更不屑于与他交流。我弟弟放弃了学业出去打工支持我,我妈妈也没有命令我辍学,不管他怎么说我都不介意,因为他在我眼里不算什么玩意!

说得有点偏离中心了,我只是觉得读书还是有需要的,尤其是想要逃离出一种你觉得令你窒息的生活,觉得自己与之个格格不入的生活,虽然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重要的一程。

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刻,我还是想起了以前在瓦屋的天井我因为煮早饭的时候蒸鱼没有换盘子蒸,他们骂了我,说读那么多书浪费了,叫我不要读了,而我那时候还只是在读小学,看到我哭,我弟弟也难过的说:“姐,别怕,我长大了赚钱给你读书!”在那些前前后后的日子里,他们两个大人常常会威胁我不给我读书了,我由原先的哭泣到说一句:“我会告你们!”九年义务教育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