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千层底布鞋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28

记得小时候学过的一首歌里,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最爱穿的鞋是妈妈纳的千层底,走遍天涯心不改,永远爱中华。

是的,小的时候,还可以穿到妈妈纳的千层底布鞋。冬有冬的,夏有夏的。说不上有多舒服,但是确实感觉比现在的皮鞋穿着舒服。温暖。

不得不说,我的老妈虽然大字不识一个,但确实是心灵手巧的。记得小的时候,每当农忙过后,闲下来的时候,妈妈就会把自己家地里种的麻编成麻绳,然后拿家里的身体布做成鞋底和鞋面,再用麻绳把鞋底一针针纳起来,密密麻麻的针脚看得我眼花缭乱,妈妈却做得不亦乐乎。

曾经有一个装过白面的大面袋子,专门用来装妈妈做的千层底布鞋,有我的,姐姐的,最多的是老爸的。妈妈的解释是,爸爸是下地干活的,比较费鞋,得多纳几双。几乎一年就会做满满的一袋子新布鞋。一度以为,那些布鞋估计得穿个好几年,上次聊起来做布鞋的事,问妈妈家里的那些新布鞋爸爸穿完了了吗?妈妈说,那没几双,你爸爸费鞋,一年好几双,早完了。

如今,我们都穿上了商场里买的皮鞋,旅游鞋之类的。偶尔看到商场里所谓的老北京布鞋,一双大几十,一百多,做的远远没有老妈当年做的结实。

记得有一次和老妈打电话问干嘛了?老妈说,给姐家孩子做双布鞋,孩子水脚,穿买的鞋不舒服。我说,每天少做点,不然胳膊又该疼了。老妈说,快做好了,不多做了。

如今,老妈的身体也不如以前了。虽然有时也很怀念老妈做的千层底布鞋,但是也总不忍心开口让老妈给做。自己是没有遗传了老妈的心灵手巧,不会做。

只是,每当穿着硬邦邦的皮鞋冻得脚疼的时候,还是会怀念妈妈做的千层底布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