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烧香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33

每年正月初八,都是邻村的寺庙公开对外烧香拜佛的日子。用土话说,就是赶庙会的意思。

一开始挺稀罕的,就跟着一伙人去了寺庙。只见那里是正儿八经的鞭炮齐鸣,锣鼓喧天,还有一伙专门跳舞的孩子在哪唱歌跳舞,那场面好不热闹。

当然,最热闹的地方,还是寺庙门口,进进出出的人很多。进去的每个人都虔诚的在那跪拜着,大概在心里诉说着自己的心愿吧。

寺庙外面的空地上,鞭炮跟不要钱似的,一直不停的响着。

大概是和自己从小所受的教育有关吧,总觉得与其把自己的希望寄托于寺庙里的那些菩萨,倒不如自己努力来的实在。也不习惯跪在那菩萨面前虔诚的祭拜。

今年也不例外,一大早邻村的朋友就开着车来要一起去寺庙烧香。去就去吧,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

今年,去的人依旧很多。一路上小车一辆接着一辆的往目的地驶去。

到了寺庙那,依旧是鞭炮齐鸣,锣鼓喧天,跳舞的人依旧在,只是卖东西的人少了许多。

前几年因为一些原因都只是在寺庙外面等着,今年终于有机会进入转转。寺庙里面的人依旧很多,那些跪拜的人依旧如此虔诚。

只是,我还是依旧不习惯跪拜,转了转就出来了。

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再去。不过,我知道,就算明年会去,那也是因为凑热闹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