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古代文学 > 红楼夜话

红楼梦故事背后所隐事实真相

作者:雪月溪来源:书话红楼发表于:2020-03-18 14:57:42

  啥事没有个过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担料!粒粒种子,生长发育,从开花到结果,从种下到收获,春华秋实,什么不是这样?
  世间万物,从无到有,莫非不是这样?一概莫能例外!
  人类文明的历史,不也是从无到有的吗?原是这世上,有了你,便也就有了我,也就有了人与人之间的你我之别,也就有了你我之间的区别划分。
  这世上有了人,也就有了人类的语言吗?
  这世上有了人,便也就有了文字?
  这世上有了人,便也就有了好多的书?
  海晏河清,圣人出焉!先有了语言,又有了文字,又有了好多的书!
  圣人出焉!圣人亡矣!不断的圣人生焉亡矣!江山代有更替,兴亡百姓所依,生活排在第一位!
  不知穷愁好著书?衣食无忧好著书?生活无依无靠,成天吵吵闹闹,一家上下老小吃喝拉撒全无着落,竞日慌里慌张为求一个温饱而不可得,家人受尽了恓惶,好去著书?富贵人闲事罢了!知《红楼梦》是富贵闲人之作无疑。《红楼梦》知识含量极其丰富是一日所得?《红楼梦》一日完成?
  想也别想!
  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以往秦汉就有《红楼梦》?
  远古时代,人们刚学会说话就有了《红楼梦》?
  等有了语言,有了语言文字就有了《红楼梦》?
  孔孟先师那会就有了《红楼梦》?
  说笑!
  没有《红楼梦》的时候,就有人一直在说《红楼梦》?
  好拽呀!
  一自陶令评章后,千古高风说到今?何也?
  晋太元中,武陵人捕渔为业……
  晋陶源明独爱菊!
  菊之爱,陶令所爱,花之隐约者也!
  《红楼梦》是陶令所著?
  不能罢!那时还没有《红楼梦》。
  秦汉晋隋唐宋元明清,啥时才见有这一部《红楼梦》?
  孔子著《论语》、《春秋》,称得上是干古一大文人!《红楼梦》可是孔子之作?
  各朝历代文人出了很多,他们都是曹雪芹?
  你争什么争?
  读罢红楼梦,三思复三想,耐人寻味处,沉酣梦境待人破!
  慎终追远兮,三秦汉晋隋唐宋元明清,骈言骊文,诗赋词章,音韵格律,散文小说之中短长篇,所有的文章体裁,初兴于一时,慢慢的兴盛,任何的一种文体,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慢慢的发展,渐至于完臻到完善,发展永无止境,一切便也永无休日。
  《红楼梦》自然是《红楼梦》;
  《水浒传》也还是《水浒传》;
  《西游记》也还是《西游记》;
  《金瓶梅》自然也还是《金瓶梅》;
  ……
  无论是诗赋词章,无论是音韵格律,无论是哪种体裁,无论是哪样格式,生活中的一切老旧新生事物,都不例外。
  这要是发现,《红楼梦》里面的诗词都是出自在段玉裁的《六书音韵表》以后,不知道众人会作何感想;
  这要是发现冒吴顾傅等人的诗词多是出自在段玉裁的《六书音韵表》以后,不知众人会作何感想;
  这要是发现袁枚的《随园诗话》也是假的,不知众人会作何感想;
  ……
  这要是发现李杜韩柳欧苏等文人的诗作,都是出自在段玉裁的《六书音韵表》以后的话,还会有人说,清代重修历史,不是事实吗?
  实际上已经有所发现!
  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五次批阅增删!正可起幽玉!这是苏东坡?
  无端弄墨系何人?
  各朝历代轮番上演的悲剧永无休!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有其事,多少是真多少是假?风云流散日月变换霎时换了人间!今天的人们,操着秦汉三国时的语言?说着晋隋唐宋的话?随着岁月变幻,文化伴随着日月更新,不要说了。每一次改朝换代,对于文化的摧残,难道说都是假的?
  明清之间甲申之变玉石俱焚之下,那生灵荼炭白骨累累累累白骨就不用说了。覆巢下命自难保!多少典籍毁于劫火毁于一旦造成的史料缺失,这严重的缺失谁补?顺治康熙雍正乾隆,不是一代又一代人辛辛苦苦的劳作,还能是谁呀?还会是谁呀?
  这便是清代修史的真相!
  这便是清代修史的情况!
  至于《红楼梦》,它正是想叫后人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假语村言!
  但这些事情,真正又有谁会去关心呢?





作者:花花不乃 回复时间:2019-12-02 20:31:45
  @坏鸟911 2019-12-02 18:51:52
  你能随便贴猪皮马皮,别人不能贴虎皮狗皮。
  你是为只能你杀人,不准别人拿剪刀刺死你?!
  傻吊知识,重复万次,如母鸡一天下了十个蛋,嘴都叫歪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导航
最新推荐
最新更新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合作与建议| 最新更新| 手机版|

Copyright © 2032 爱油菜文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