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古代文学 > 红楼夜话

大观园景观分布图:十、贾母游园路线图

作者:sunblue666来源:书话红楼发表于:2020-03-18 15:25:20

  大观园景观分布图:十、贾母游园路线图
  
  1、大观楼下:李纨正在楼下看人搬东西,贾母来了。贾母是从东角门经沁芳桥,沿柳堤到大观楼下的,故刘姥姥未见大观楼正南的玉石牌坊。
  2、沁芳亭:贾母与众人到沁芳亭坐下少歇,并许诺给刘姥姥一张画。众人仍是沿柳堤到沁芳亭的。
  3、潇湘馆:离开沁芳亭后到了路南的潇湘馆。
  4、在西南池边乘船:离开潇湘馆后在东西向的行宫路上看到池中有人撑船,索性坐船去探春的秋爽斋。于是凤姐、探春等返身抄近路去秋爽斋,这说明秋爽斋在潇湘馆东,但濒临中池边。
  5、贾母等从西南池边乘船后到达中池南的荇叶渚,然后去秋爽斋旁的晓翠堂吃早餐。6、早饭后,贾母从荇叶渚再次乘船,丫鬟等沿着中池东的河畔走,一直到柳叶渚的云步石梯上岸到蘅芜苑。其中贾政眼中的石磴穿云中的石磴指的就是此处的云步石梯。
  7、缀锦阁:离开蘅芜苑后,贾母等人一起到缀锦阁午餐,弹琴者在东池南的藕香榭,这样才有贾母所说的“听得近”一说,才与“穿林度水”相符。
  8、栊翠庵:饭后到山前,这个山前是栊翠庵旁的环形山,然后进栊翠庵。
  9、稻香村:离开栊翠庵后,贾母去稻香村小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导航
最新推荐
最新更新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合作与建议| 最新更新| 手机版|

Copyright © 2032 爱油菜文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