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优美段落

描写父母的好句好段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22 18:03:17

爸爸的胡子又粗又硬,像刺猬身上的刺,又像刷子上的毛,扎在我脸上又痒又疼。
往日和蔼可亲的妈妈,今天却铁青着脸,像是要和谁决斗。
妈妈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老半天没有讲一句话。
爸爸的脸阴沉得十分难看,仿佛被寒霜打了的茄叶一样,又黑又紫。
爸爸耳朵很大,耳垂也肥,像寺庙里佛像的大耳朵。
爸爸高高的个子,瘦长的脸颊,一副黑边眼镜伴随他许多年。
妈妈今年已经 30多岁了,黑黑的头发,圆圆的脸,眼角上也不知何时爬上了几道鱼尾纹。
我的妈妈非常慈祥,她有一张通红的圆脸,由于岁月的流逝,皱纹爬满了妈妈的脸颊。
我特别爱看妈妈的脸,乌黑发亮的秀发下一张端庄秀丽的脸,脸色泛着红润。
画中的妈妈,头发卷着,像个核桃仁。

“挣明天”的爸爸

人们早已关掉电灯,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从梦中醒来,看见爸爸书房里的灯还亮着。原来,爸爸在灯下拿着书,握着笔,伏在桌上,认认真真地看着.www.99zuowen.com、写着……我悄悄地走进大房间,问妈妈:“爸爸每天深夜攻读,为的是啥?”“为了挣大钱!”妈妈神秘地说。呀!我懂了,爸爸苦心攻读,原来是为“挣大钱”!我走进爸爸的书房,轻轻地走到他身边,说:“爸爸,您天天夜里苦心攻读,到底挣了多少钱?”爸爸回过头来笑着说:“你问我挣了多少钱?那太多了,数也数不清。你想,爸爸在化肥厂工作,如果厂里的生产技术超过世界先进水平,不知要为国家挣多少财富呢!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为祖国挣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明天!”我听了,恍然大悟,一把抱住爸爸的脖子,大声说:“爸爸您真棒!”“嘘,轻一点儿,你妈妈刚睡下,别吵醒她。”爸爸小声地说。我伸了伸舌头说:“知道了。”

妈妈是个“两面派”

我的妈妈是一位出色的小学教师,她对小朋友说话总是笑眯眯的,那一双迷人的小细眼笑起来像月牙儿一样可爱,这样的老师谁不喜欢呢?我真为她骄傲。可妈妈有一个缺点———那就是“两面派”,在家里她尽管笑嘻嘻的,可是笑中带着多少威严!我在心里给她取了个绰号叫“笑面虎”。你听,“笑面虎”又在发威了!刚吃完饭,妈妈就嚷起来了:“李今,弹琴!”“李今,别磨磨蹭蹭的!”我想反抗,可母命难违,只好乖乖地去琴房,.www.99zuowen.com“李今,今天弹《喷泉》!”哎!谁叫我是她女儿呢?弹了一会儿,弹错了一个音,本以为在认真备课的妈妈没听见,谁知,她又嚷了起来:“李今,你今天怎么一点灵感也没有,走调!重弹!”哎!“笑面虎”真烦人!我那不争气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