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优美段落

描写动物园动物的好句好段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22 18:03:20

好句


猫在强烈的阳光下,瞳孔可以缩得很小,像一根线那么细;在夜色昏暗之中,瞳孔可以开放得像满月那么圆;在白天一般强度的光线下,瞳孔会形成枣核般的样子。


我的爱犬鲍尔可神气.www.99zuowen.com了。背上赤黑,光滑得像一匹缎子,腹部的毛白白的、毛茸茸的,看上去就像位外穿黑礼服,内穿白衬衣的绅士。


小白兔很可爱,胖乎乎的小白脸上镶嵌着一双红宝石似的眼睛,三瓣嘴上还长着小猫一样的胡子,特别是它总把那两只长长的大耳朵竖得直直的,显得十分神气。


这小松鼠的滑翔本领更是绝活,甩开大尾巴,一纵身就能腾空跃过好几米远,在树冠上飘来飘去,特别逗人喜欢。


刺猬身体胖胖的,四脚短小,长着锐利的爪,适合于掘土,尖红的长嘴很便于捕捉小虫。


狐狸的尾巴像深红的火焰的舌头一样,松弛、柔软地拖 在雪地上。


羊群聚集在一起,像一片白云;羊儿散开去,又像只只白蝴蝶。


鹿是腿长尾短、性情温顺、惹人喜爱的动物,毛色黄褐,杂有白斑,有的头上还有树枝一样的角。


金丝猴全身金黄色,背毛很长,宛如肩披一件金黄色的蓑衣,鼻子向前翘着;它的爪子很尖,有一根长长的尾巴。


在观众的笑声中,铁链上站着的这只黄毛小猴,“腾!”来了个大倒立;“唰!”又一个倒挂金钟;“呼!”又来了个大回转;“嗖”蹿到猴山上去了。


黑猩猩浑身长着又长又黑的毛,红屁股,红脸,脸上有很多皱纹,像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婆一样,嘴巴张大,还向前凸出。


好段


熊猫睡觉时,腹部朝天。有时,它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子。有时,它两腿一蹬,就翻个身。我还以为它睡醒了,其实还在睡。它睡醒了就翻身起来,用爪子揉揉惺忪的眼睛,好奇地望望人们,迈着蹒跚的步子走到栏杆的另一边,坐了下来,好像想清醒一下头脑似的。


自然界的熊猫,毛色光亮,一身雪白间有几处黝黑的毛色,仿佛是特意设计的。它那竖得圆圆的黑耳朵,像戴着一顶“风雪帽”;猫似的面庞上又戴着一副“墨镜”; 四肢穿着黑绒绒的“尖皮靴”;肩披匀称连接的黑“披肩”,真是神气十足,令人瞩目。更吸引人的是熊猫吃竹子,它折下嫩竹,先将竹茎及叶咬下来,攒在嘴巴 里,再用爪握住,左一口,右一口,有条不紊地吃着,一束杂乱的竹枝,咬得刀切一样齐。


“嗷!” 一声惊天动地的吼声,把我吓了一跳,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眼前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从山洞里昂首阔步地走出来一只猛虎。它那灯笼般的大眼睛,贪婪地向四 周张望。一条大尾巴不停地摇摆,那厚厚的黑黄相间的毛似件大绵袍,平平整整地披在肩上。白嘴巴上还长着长须,威武雄壮。真不愧是百兽之王!这只庞大的老 虎,足有300斤。而且头大面圆,色彩斑斓的额上有个鲜明的“王”字,全身都是褐黄与黑色相间的条纹,毛色美丽,闪闪发亮,唇、颌、腹侧和四肢内侧都长着 一片片白毛。它虎眼圆睁,一条很粗很长的大尾巴不停地挥动着,给人一种威武雄壮的感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