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优美段落

描写景物的好句好段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22 18:03:29


我捧起小小的地球仪,轻轻一拨,球体立刻转动起来,我的眼睛随着转动的地球仪寻找着我们的伟大祖国。找到了!找到了!啊!伟大的祖国,她就像一只昂首啼鸣的雄鸡,挺立在东半球上,是那样健壮,那样生气勃勃!


我生平还是第一次见到红梅花。一朵朵小花,鲜红鲜红的,每一朵都有五个花瓣,端端正正的,越看象五角星。雪花落在花瓣上,可它好像一点也不害怕,迎雪怒放.www.99zuowen.com,吐出阵阵清香。正在这时,外婆出来了。她满脸笑容地说:“冬天,百花凋零,万物失去了生机,只有腊梅花能经受严寒,冒着风雪开放。真是百花中的珍宝啊!”


紫罗兰呈深紫色,饱含水分的叶子上时常呈现一个个小圆珠,晶莹剔透,熠熠闪光。紫罗兰的花特别的美,美丽的花瓣围着一个娇嫩的蕊,花蕊则是由几根白色的细管子组成的,上面缀满厚厚的花粉,形成美丽娇艳的花朵。


小鸭子有一只是黑的剩下的全是黄的。它们走起路来就象滚动的小绒球,边蹒跚地走着,边呷呷地叫着,互相招呼,它们总是紧紧地聚在一起。

我喜欢看小鸭吃食物,非常有意思,鸭子的扁黄嘴,像一把小铲子,吃东西的时候,嘴里不时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不停的那么一铲,一扬脖就吞下去了。看见它们那么狼吞虎咽的样子,我想它们的胃口可真好!可是有时吃食时,它们也不老实,互相乱挤,乱蹬,甚至把盆也蹬翻了。


我家养了一只红嘴相思鸟,它全身五颜六色,难怪人们也叫它“五彩鸟”呢!它的嘴是红的,很尖,啄起东西来可快了,从头顶到背部都披着一件橄榄绿色的外衣, 油亮油亮的好像搽油似的。相思鸟的眼睛很小,像两颗透明的黑宝石镶嵌在眼眶里,眼睛的四周是乳白色的,胸部是橙黄色,腹部和尾上的羽毛是黄绿色的,两个翅 膀是红色黄色相间的羽毛,这只红嘴相思鸟漂亮极了,每天我都要站在鸟笼旁边观赏这只鸟,逗它玩,给它食吃,渐渐的这只鸟也跟我熟了,一看我就欢蹦乱跳,歪 着头对我左看右看,好像要和我说什么。


麻雀的确可爱,它的脑袋很小,只有栗子那么大,眼晴虽小却非常有神,它的身体小巧成蛋状流线型,放在手上只占手掌的一半。它浑身长着灰褐色羽毛,和 树皮色相似,是一种保护色,它颈部和腹部的毛发白,显得很匀称,它的尾巴像半张开的小扇子。它飞得很快,也很有趣,那么一窜窜的。

麻雀是益鸟,似乎也不全是。它有时吃些小昆虫,但也有时到庄稼地去偷吃粮食。麻雀多半喜欢群居,有时为了吃些人们掉在地上的米粒,馒头渣儿,常几十只围在一起,见到有人来了,便呼地一下全飞走,它们常常在树上做窝,有时也在屋檐下或古建筑上做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