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优美段落

描写飞禽的好句好段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22 18:03:34

鸽子像一片流动的彩霞似的在青天上飞舞。
这只鸽子的颈上还长着一道紫色的亮毛,仿佛是一副发光的项圈。
燕子依然成群的剪裁着总是出现虚线的天空。
燕子的飞行,给人一种轻舒优美的感觉,燕子的到来,给人一种吉利安宁的抚慰。
燕子是春的使者。.www.99zuowen.com
燕子带着剪刀似的尾巴,斜着身子在空中掠过。
报春的燕子往来穿梭地飞行,空中充满了呢喃之音。
   忽地,十来只白鸽,在这灰色的楼群前掠过,阳光洒在它们的身上,正像沉静的大海,溅起了点点浪花。只是这些色泽明亮的小点儿,不是如浪花般的一闪即逝 的,而是以各自银线般的姿势,在这暗灰的楼面划过。正是这浅细而流畅的线条,划过这凝重而灰暗的楼面,顿时使这凝滞得几乎使人忘却的这大楼群丛的雄伟的 美,流动起来了。
燕子小巧玲珑,精力充沛,其翅膀尖长,尾巴分叉如剪刀,飞行迅速。它们的上体是乌蓝的,下体为白色。它们将巢筑于人的房子之 中,它们雌雄双方轮番噙泥建巢,出出进进,行色匆匆,没有谁嫌恶它,任何人都不想伤害这种生灵。微风细雨中,它们张着翅膀,却不拍打,仿佛是沿着一条神秘 的线路在划动,于是空中就有了自由流泻的黑色的点,在蒙蒙的雨中,它们喜欢并排呆在电线上面休息,那些水汽使它们的羽毛更加光滑,更加剔透。
燕子识旧主,每年气候一开始转暖,一对燕子就回返我家老厅堂上。小俩口叼草梗,衔泥团,协力修造小巢。它们追飞蛾、捉毛虫,给黄毛黄口的燕儿分食。燕子巢从来不加设防,陪同主人度日度月,呷呷呷,吱吱吱,说说笑笑很是开心。
燕子,燕子,我知道你是在劳动中,才变得如此矫捷的!也知道你是在劳动中,吸取了太阳的光亮,才使你黑色的羽毛变得如此闪亮的;甚至你那火红的嘴唇,也是涂上了太阳的颜色,才变得如此艳丽的!
麻雀越来越多,叽叽喳喳地在我们头顶盘旋。
一只麻雀,亮晶晶的圆眼睛,滴溜溜地望着天空。
麻雀一刻不停地唧唧喳喳聒噪着,招呼同伴连飞带跃飘下院来。
喜鹊啼叫得像一只清脆的银铃。
喜鹊长得真漂亮,棕黄色的嘴,粉红色的舌头,大大的眼睛像两颗星星。
这时野地里最热闹的,莫过于那些伶俐矫健的小麻雀了。叽叽喳喳,在稀稀密密的枝头商量心事,成百成千只会突然从树上飘然而下,纷纷扬扬如无数片落叶。在杂草间蹦跳乱啄一阵,见得人来,又忽啦啦一齐飞去,向着太阳的方向,把双翅染得淡红,而浅语细声,仍隐隐在耳边回旋。
它是点缀在人类生活过程中的活标点:落在冬季枯枝上时,是逗号;落在某一个墙头上时,是句号;好几只一起落在电线上时,是省略号……求偶的一对儿追逐翻飞累了落在上下枝时,就是分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