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优美段落

描写老师的好句好段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22 18:03:39

★ 我们的老师姓桑,她戴着一副明亮又时尚的眼镜,看上去很漂亮。

记得昨天,桑老师在给我们讲课,讲着讲着,突然咳嗽了几下,我就开始觉得桑老师感冒了,接着,桑老师又咳嗽了几下,啊,桑老师真的感冒了。三十四双眼睛盯着桑老师,可桑老师却像没事似的,又开始给我们讲课。时间过得可真慢,好容易下课了,我跑过去问:“桑老师,您是不是感冒了?”桑老师说:“有点,但没什么。”后来,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功课,她背着我们悄悄地吃药。
桑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关心我们的身体。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段泽豪病了,桑老师非常着急,她只好先请校医给段泽豪看病,然后,又给段泽豪的爸爸打电话,直到段泽豪吃完药,他爸爸把他接回家,桑老师的心才安了下来。啊!老师!您不是母亲胜似母亲!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河上新架起了一座小桥,取名爱生桥, 
这是为纪念我的小王老师而建造的.小王老师,她叫王国华,那年刚到我们村时才十九岁,中等身材,梳着两根短辫,长得文静,秀气,一开口嘴角上便带着微笑,就象是我们的大姐姐,我们都亲昵地叫她:小王老师.我永远也忘不了,忘不了小王老师离开我们的那瞬间的情景.1991年7月5日,在我的心中那是一个黑色的日子.那天我们要期末考试,7月4日一夜的暴雨,使河水猛涨,河中的小竹桥在洪水的冲击下,已不那么平稳了.延期考试已经来不及了,一早,小王老师就守候在桥头,迎接每一个来考试的学生.我是最后一个到桥头的,天还在下着雨,我看到王老师的衣服早已淋湿了,那头秀发披散在脸上,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王老师看到十八位学生都来了,心里非常高兴,一边喊着:红红别动,老师来接你.一边上了那已没在水中摇摇晃晃的小桥,我在桥那边喊着:王老师您别过来,我自己能过去.不行,太危险了,老师来接你.看到小王老师那着急的样子,我便站着没动,小王老师顺着小桥过来了,红红,你来了老师就放心了.说着抱着我就上了桥,此时的小桥在洪水的冲击下,已经摇摇欲坠,当走到离桥头不到两米处时,就听咔嚓一声,我知道情况不好.我说:王老师,放下我吧!那样重量会轻些.红红,别害怕,没事的. 
王老师边小心翼翼往前挪着步,边安慰我说.可我已经感觉到王老师的心跳在急剧加快.还没等我多想,就听王老师大喊一声红红,快往上跳!顺势便把我推到岸上,力气之大,是我当时没有想到的.我的脚还没站稳,就听咔嚓一声,王老师和那小竹桥一起被洪水冲走了,王老师淹没在水中,连影子也没有了.我们惊呆了,不知所措.刹时间,哭喊声,呼救声,惊天动地.我们一边沿着河呼喊着:王老师,王老师……,一边飞奔着去村里喊人.村上人听到喊声,全部赶到河边,顺着河边跑下去十多里,可小王老师再也没有露面了.我们哭泣,我们呼喊,我们的王老师就这样连话也没留下,就离开了我们.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