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高考作文素材

广西高考作文分析与点评

作者:高考吧来源:考试网发表于:2020-03-06 11:21:02

2018年广西高考作文题:

全国卷Ⅲ

材料作文:围绕以下三个标语写作,1981年深圳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7年雄安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文体不限 ,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适用地区:云南、广西、贵州、四川、西藏)

解析:这道题精选三条标语口号创编为一则材料,既借重标语口号言简意赅、反映时代的特点,为四十年改革开放书写了高潮迭起的发展三部曲,又发挥标语口号自身的思想力量和彼此间的思维张力,启发并鼓励考生从所知所闻、所感所想出发,在对宏大话题的把握中,理性思辨、感性叙说、畅所欲言,展示他们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与综合素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