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高考作文素材

江苏高考作文解读:两层含义,要找准核心词!

作者:高考吧来源:考试网发表于:2020-03-06 11:21:01

  今年江苏的作文题有关于语言,具体题目是,花解语,鸟自鸣,生活中处处有语言。不同的语言打开不同的世界,音乐、雕塑、程序、基因……莫不如此。语言丰富生活,语言演绎生命,语言传承文明。根据材料,选取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南京雨花台中学语文老师顾淋丽说,考生拿到题目首先要破题,看似非常题目有些复杂,其实不难,要找准核心词。整个题目有两层意思,开头说了“生活中处处有语言”,生活就提醒考生,要从生活入手,第二点是不同语言打开不同世界,后面列举音乐、雕像、程序、基因,第三点,则是点题,语言丰富生活,语言演绎生命,语言传承文明。顾老师说,今年作文题,不必面面俱到,只要把一个点说清楚就可以了。(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 沈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