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高考作文素材

2019高考作文小林漫画被票选为"最脑洞大开"作文题

作者:高考吧来源:考试网发表于:2020-03-06 11:30:27

2019<a高考作文小林漫画被票选为最脑洞大开作文题 src="http://gaokao.iyoucaihua.com/UploadFiles_5085/201906/2019060910212502.jpg" width="98%">
    
    

今年高考语文全国III卷作文题漫画材料(据“小林漫画”作品改编)。

每年的高考作文,都承担了大家一整天的焦点与笑点。网友热议作文也已成为高考场外的一大例牌。没上考场的吃瓜群众都关心着同一件事…那就是——高考作文题是什么?哪个最好写?最奇葩?最接地气?最难写?

昨日下午,南方都市报热点站站队发起了2019年高考哪套作文题“最接地气”、“最脑洞大开”的票选。截至昨晚8点,超3000人参与票选。

广东高考作文(全国Ⅰ卷)好写还是难写?有超57%的网友认为好写。而在“最好写”作文题的票选中,全国Ⅰ卷也排在第二位。“最难写”的作文题票选中,全国Ⅰ卷仅占2.8%。

北京卷的文明的韧性议论文与“2019年的色彩”摘得“最好写”作文题和“最接地气”作文题两项头名。全国卷III小林漫画则以38%的投票率拿下了“最脑洞大开”的头把交椅。而全国Ⅱ卷的与青年奋斗史相关,以青年学生当事人的身份完成写作被网友票选为“最难写”作文题。

全国高考作文一览

1,全国Ⅰ卷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结合材料内容,面向本校(统称“复兴中学”)同学写一篇演讲稿,倡议大家“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希望与建议。

  2,全国Ⅱ卷

请从下列任务中任选一个,以青年学生当事人的身份完成写作。

1919年5月4日,在学生集会上的演讲稿。

1949年10月1日,参加开国大典庆祝游行后写给家人的信。

1979年9月15日,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后写给同学的信。

2019年4月30日,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的观后感。

2049年9月30日,写给某位“百年中国功勋人物”的国庆节慰问信。

3.全国III卷

据“小林漫画”毕业前最后一课作品改编的材料,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4.全国汉语试卷

2019年5月1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来安中学举行“奥运我最爱”的主题班会。根据材料内容,结合你的体验和思考写一篇文章。

  5.北京卷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

请以“文明的韧性”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可以从中国的历史变迁、思想文化、语言文字、文学艺术、社会生活及中国人的品格等角度,谈谈你的思考。

请以“2019的色彩”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6.天津卷

不错,目前的中国,固然是江山破碎,国弊民穷,但谁能断言,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不,决不会的,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方志敏

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个个人的本分。

——陶行知

若能作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人类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黄大年

爱国人物的感悟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思考和感悟?请据此写一篇文章。

7.上海卷

倾听了不同国家的音乐,接触了不同风格的异域音调,我由此对音乐的“中国味”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从而更有意识地去寻找“中国味”。这段话可以启发人们如何去认识事物。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上述材料的思考和感悟。

  8.江苏卷

物各有性,水至淡,盐得味。水加水还是水,盐加盐还是盐。酸甜苦辣咸,五味调和,共存相生,百味纷呈。物如此,事犹是,人亦然。

  9.浙江卷

有一种观点认为:作家写作时心里要装着读者,多倾听读者的呼声。另一种看法是:作家写作时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不为读者所左右。假如你是创造生活的“作家”,你的生活就成了一部“作品”,那么你将如何对待你的“读者”?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