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人文社会

墨菲定律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2:50:42

000.jpg

知识内容

1949年,一位名叫墨菲的美国空军上尉工程师,认为他的某位同事是个倒霉蛋,不经意间开了句玩笑:“如果一件事情有可能被弄糟,让他去做就一定会弄糟。”

这句笑话迅速流传,并扩散到世界各地。经过多年,它逐渐成为一个“定律”,并且演变出各种各样的版本,其中一个流传最广的版本是:“如果坏事情有可能发生,不管这种可能性多么小,它总会发生,并将引起最大可能的损失。”

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律”,它的意思类似于老话说的“怕什么,来什么。”

如果你衣袋里有两把钥匙,一把是你房间的,一把是汽车的。如果你现在想拿出车钥匙,会发生什么?是的,你往往是拿出了房间的钥匙。

假定你把一片干面包掉在地毯上,这片面包的两面均可能着地。但假定你把一片一面涂有一层果酱的面包不小心掉在地毯上,常常是带有果酱的一面落在地毯上。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事情往往会向你能想到的坏的方向发展,只要有这个可能性。这其实是概率在起作用,如老话说的“上得山多终遇虎”。

墨菲定律是一种近似反讽的幽默,常被用作对日常生活中不满的排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