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人文社会

鳄鱼法则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2:50:41

003.jpg

知识内容

“鳄鱼法则”的原意是: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这时如果你用手去扳,试图挣脱你的脚,鳄鱼便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你愈挣扎,就被咬住得越多。所以,万一鳄鱼咬住你的脚,唯一的办法就是果断牺牲一只脚,从而保全性命。

“鳄鱼法则”的引申含义是:面对不利境遇时,对已经发生的损失要敢于接受,并且果断抽身,不做无谓的纠缠。

小编解读

当你犯了错误的时候,要立即停下来,不可以再找借口去做无谓的拖延和挣扎,否则将陷入更大的麻烦中去,以致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人要懂得放弃,生活中一时失利在所难免,这时候要安然处之,及时主动放弃局部利益而保全整体利益是最明智的选择。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