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人文社会

破窗效应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2:50:41

007.jpg

知识内容

“破窗效应”是犯罪学的一个理论,此理论认为环境中的不良现象如果被放任存在,会诱使人们仿效,甚至变本加厉。

例如:一个房子如果有一个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它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一面白墙,如果出现一些痕迹没有被清洗掉,很快墙上就会布满乱七八糟的涂鸦;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人们不好意思丢垃圾,但在一个原本就脏兮兮的地方,人们扔垃圾就丝毫不会觉得羞愧。

小编解读

人和环境之间是互动的,人的言行会影响他所处的环境,而人所处的环境氛围也会影响他的言行。有时我们无法选择环境,更无力去改变环境,但我们至少可以要求自己,在房子已经出现“破窗”的时候,不要再去打破别的窗户,因为别人有错不能成为你也犯错的理由。 





  • 上一篇: 刺猬法则
  • 下一篇: 木桶效应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