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高考优秀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范文:阶梯

作者:来源:无忧高考发表于:2020-01-14 16:06:00

【导语】不管是中考语文还是高考语文,作文都是受人关注的,同时也是试卷中分值的一个项目。爱油菜教育整理了高考满分作文范文三篇供大家鉴赏。
    


    
    


    

高考满分作文范文:阶梯


    

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以前的自己越来越渺小,视线的模糊,是远方的路在招手。


    

 ——题记   


    

 你永远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永远有学不完的知识。


    

随着知识的增加我们的成绩没有上升反而下降。真应了那句机遇挑战并存。我们在不停的懊恼,没有成功时的得意,


    

我们迎来了失败


    

时,别人的冷眼。多少人想说一句,生活节奏这么快,你们怎么能用,同样的标准来看我们呢? 


    

 百花齐放,我亦盎然。


    


    

每一段路程起跑的时候,我们平等。这条赛道很漫长,你永远不知道,谁是最终胜利者。你暂时的遥遥,永远不能代表你会成为东方不败,可我们已经赢得了足够的喝彩;


    

你只是不够


    

出色,却已尝遍旁人的暗讽。胜利者在春天的花园里开得正艳,平庸者也可占有一席之地。这个花园不论芬芳。


    

 星光黯淡,何似明月


    


    

古人思乡为何独钟明月,因为“月有阴晴圆缺”啊。月在天上注视着世间冷暖,千年兜转,她依然没有看懂世界,人心易变。她要改变自己看世界的眼光。


    

逐渐理解为什么锦上添花永远比不上雪中送炭。


    

 逆流而上,一叶扁舟


    

 心还在?


    

冷暖自知。不愿成为芸芸众生中的一粒尘埃,不愿被绳索禁锢。不在为了一句鼓励而欢呼雀跃,也不会因为别人的针锋相对而耿耿于怀。若天不容,则逆天而行。


    

 十里河花到三秋桂子,素雪皑皑成春风拂面。地狱和天堂只有一步之遥。


    

不要轻易评判是天使还是恶魔。


    


    
    


    

延伸阅读:其他优秀素材两篇


    

高考满分作文范文:东南风起


    

“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士伏处于一方矣,非主不依。乐躬耕于南亩兮,吾爱吾庐,聊寄傲于琴书兮,以待天时。”青年一曲歌罢,遥望山路来处,似在沉思。


    

他仿佛在等谁,仿佛谁也不会来。


    

能征一国者,伏处茅庐,待天时,候明主。


    

他自比管仲、乐毅,自是不能埋没满腔才华。凤需栖梧,我需明主,更何况,天下也需要他。不论他怎么想,他都是被时代需要的。


    

孔明掩上草庐莲卷,和衣卧下了。


    


    

久仰卧龙大名,他探访三次。


    

上一次,彤云密布,他顶风冒雪,未曾想又扑了空。


    

如今已是春光明媚,山中万物复苏。


    

可是山外的世界,都是一片刀光剑影,不曾有片刻停歇。


    

他想要复兴汉室,或说是渴望权力与威严。山河变色,他需要卧龙助他一臂之力。


    

卧龙之才,倚玄德方可示于天下。


    

山路蜿蜒,他第三次站在草庐前,心中一片忐忑。


    

他怕如前番,求而不得。如今天下大乱,冬去春来,他等得起,江山却等不起。


    

童子说先生睡下了。他松了一口气,当下便恭敬行礼以待孔明醒来。


    

刘备不知自己等了多久,天光黯淡之时,方听得堂中孔明吟诗,“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先生。”刘备再次行礼。四目交汇,一边是一统天下之之,一边是经天纬地之才。电光火石间,已有了最深的契合。


    


    

孔明出山,有龙骧虎视,囊括四海之志。赏罚分明,众人皆畏而爱之。


    

孔明才得其用,有功于社稷,便也名垂青史,流芳百世,不负一世英才。


    

刘备善用其才,择人而任势,便也与众想得,三分天下,留下千古贤名。


    

孔明将适东吴,刘备送行。


    

“先生……”刘备方欲启口,孔明早已了然他的顾虑——只怕是孔明有闪失之患。


    

只念明主知遇之恩,乱世之中,予他运筹帷幄、立功建德之良机,名实相生之美誉,孔明定当鞠躬尽瘁,披肝沥胆以报之。


    

今日不过是深入东吴周旋于群儒之间而已矣。


    

孔明笑言:“只待东风起,亮必归矣。”


    

国需治世之才,贤倚圣明之主,英雄彼此成全,大业渐成。


    


    
    


    

高考满分作文范文:预测,不一定成真


    

有人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是什么滋味。”


    

现代*多都会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根据未来天气情况改变自己的计划。不过,天气预报也会有不准的时候。当一个不喜雨天的人,看了天气预报之后做好了全副武装,结果遇上的却是一个艳阳天,这应该也算得上是一种意外的惊喜了吧。


    

其实,生活的最美妙之处就在于它的不可预见性,你不知道你的未来,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是,生活不是全然没有规律的,你完全可以根据现状和一些规律,推测出未来可能会发生的情况,从而做好充足的准备来面对未来。当然,预测,并不是现实,所以也不可全部依赖预测。毕竟,有些预测也许不会成真。


    

然而,总是有人会选择性地不接受一些在他们看来不好的预测,并且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那只是预测,不一定成真。却经常会忽略,有些预测并非是空*来风,假使他不以为然,那些目前还只是预测的结果将来很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就如蔡桓公不听名医扁鹊对于他身体情况的预测,没有在病症刚显露之时及时治疗,等到真正病入膏肓,连名医都无法救治之时,才有了后悔的意思,却再也无力回天。又如项羽不听范增对于留下刘邦必然留下后患的预测,没有及时免除后患,最后落得乌江自刎的下场。因为不相信预测而最后使预测成真的例子远不止这些,却总还是会有人重蹈覆辙,不撞南墙不回头。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预测就一定会成为现实。任何预测的提出,大都只是建立在当时的情况下的。换句话说,只有当前的情况持续下去,预测才有可能实现。但是,任何的情况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让我们不希望成真的预测实现不了。试想一下,假如蔡桓公一开始就听取了扁鹊的话积极治疗,项羽听了范增的建议免除后患,那么,那些预测不就不会实现了吗?所以说,预测的最终实现与否,实际上都在于你自己。


    

对于预测,应当接受,并不是说预测一定会成真,而是说要接受预测可能会发生的可能性,从而对其做好准备。假如预测到的结果是理想的,那就应该保尽力而为;假如预测到的情况不是自己想要的,就更应该反思自己,从而使自己向好的方面转化。当然,也不要被预测所*,因为它不一定会实现,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