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两匹马的命运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29:36

000.jpg

事例内容

两匹马各拉一辆大车。前面的一匹马奋力前行,走的很快,而后面的一匹马磨磨蹭蹭,还常常停下来休息。主人觉得也许是后面的马力气小,就一次又一次地把后面那辆车上的货物挪到前面的车上去。等到车上的东西都搬完了,后面那匹马便轻快地前进,并且嘲笑前面那匹马说:“你力气大就好好流汗吧,你越是努力干,人家给你的任务就越重。”

来到旅店休息的时候,主人说:“既然只用一匹马拉车,我养两匹马干吗?不如把另一匹宰掉,总还能拿到一张皮吧。”于是,他便把那匹爱偷懒的马送到屠宰场了。

小编解读

劳动才能创造价值。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年代,如果贪图一时的安逸,不去积极进取,就必将和后面的那匹马一样,被社会淘汰。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