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平凡的世界》里最走心的20句话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6

000.jpg

素材内容

有多少人在读《平凡的世界》时激动不已、热泪盈眶?为艰难的爱情,为苦难的生活,为不屈的奋斗,为它传递出的那种与命运抗争、“把光景过好”的人生信念。

《平凡的世界》里最走心的20句话,送给平凡世界里顽强奋斗的你。致敬奋斗,青春向上!

  1.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
  2.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生活的那个世界而奋斗。这个意义上说,在这些平凡的世界里,也没有一天是平静的。
  3. 人生啊,是这样不可预测,没有永恒的痛苦,也没有永恒的幸福。生活像流水一般,有时是那么平展,有时又是那么曲折。
  4. 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好好地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别人。
  5. 青年,青年!无论受怎样的挫折和打击,都要咬着牙关挺住,因为你们完全有机会重建生活;只要不灰心丧气,每一次挫折就只不过是通往新境界的一块普通绊脚石,而绝不会置人于死命。
  6. 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
  7. 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了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
  8. 命运总是不如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难中,才使人成熟起来,坚强起来;虽然这些东西在实际感受中给人带来的并不都是欢乐。
  9. 当然,普通并不等于庸俗。他也许一辈子就是一个普通人,但他要做一个不平庸的人。在许许多多平平常常的事情中,应该表现出不平常的看法和做法来。
  10. 因为你能痛苦,就说明你对生活还抱有希望!
  11. 生活!你为什么总是这样令人费解?令人难以想象?
  12. 只要是有人的地方,世界就不是冰冷的。
  13. 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叫人尊重。
  14. 人的一生中关键的就那么几步,特别是在年轻的时候。
  15. 在最平常的事情中,都可以显示出一个人人格的伟大来。
  16. 活着,就要时刻准备承受磨难!
  17. 青春炙热的浆汁停止了喷发,代之而立的是肃穆的山岗!
  18. 生活永远是美好的,人的痛苦却时时在发生……
  19. 真正的爱情不是利己的,而应该是利他的。
  20. 人的生命力,是在痛苦的煎熬中强大起来的。

作者简介

路遥(1949年12月3日-1992年11月17日),中国当代作家,生于陕北清涧县一个世代农民家庭,其代表作《平凡的世界》以恢宏的气势和史诗般的品格,全景式地展现了改革时代中国城乡的社会生活和人们思想情感的巨大变迁,该作获得第三届茅盾文学奖。路遥后因肝病早逝,年仅42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