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罗曼·罗兰名言特辑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6

000.jpg

素材内容

  1. 世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2. 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更机械,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
  3. 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真正的英雄决不是永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
  4. 真实的、永恒的、最高级的快乐,只能从三样东西中取得:工作、自我克制和爱。
  5. 认识的人多了,我就更喜欢狗。
  6. 你一定有过这种感觉,当你心事重重,渴望找个人谈一谈的时候,他来了,可是你们的谈话成了两条歪七扭八的曲线,就那么凄凉地、乏力地延伸下去。你敷衍着、笑着,装做很投机的样子。但是,你心里渴望他离去,让你静下来,静下来啃噬那属于你自己的寂寞。
  7. 没有一个人是完全幸福的。所谓幸福,是在于认清一个人的限度而安于这个限度。
  8. 人生的钟摆永远在两极中摇晃,幸福也是其中的一极:要使钟摆停止在它一极上,只能把钟摆折断。
  9. 一个结婚以后的朋友,无论如何不是从前的朋友了。男人的灵魂现在羼入了一些女人的灵魂。
  10. 即使通过自己的努力知道一半真理,也比人云亦云地知道全部真理还要好些。
  11. 即使一动不动,时间也在替我们移动。而日子的消逝,就是带走我们希望保留的幻想。
  12. 以死来鄙薄自己,出卖自己,否定自己的信仰,是世间最大的刑罚,最大的罪过。宁可受尽世间的痛苦和灾难,也千万不要走到这个地步。
  13. 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是青年人。

作者简介

罗曼·罗兰,法国思想家,文学家,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音乐评论家,社会活动家。191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一生为争取人类自由、民主与光明进行不屈的斗争,代表作有《名人传》《约翰·克利斯朵夫》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