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康德金句十五条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5

001.jpg

素材内容

  1. 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你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
  2. 要评判美,就要有一个有修养的心灵。
  3. 诚实比一切智谋更好,而且它是智谋的基本条件。
  4. 发怒,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5. 三样东西有助于缓解生命的辛劳:希望,睡眠和微笑。
  6. 大海之所以伟大,除了它美丽、壮阔、坦荡外,还有一种自我净化的功能。
  7. 一个人的缺点来自他的时代,他的美德和伟大却属于自己。
  8. 越是处心积虑地想得到生活上的舒适和幸福,那么这个人就越是得不到真正的满足。
  9. 一个行为的道德性不取决于它的结果,而仅仅取决于该行为背后的意图。
  10. 一个人说出来的话必须是真的,但是他没有必要把他知道的都说出来。
  11. 我们越是忙越能强烈地感到我们是活着,越能意识到我们生命的存在。
  12. 我们所有的知识都开始于感性,然后进入到知性,最后以理性告终。没有比理性更高的东西了。
  13. 对自然美抱有直接兴趣……永远是心地善良的标志。
  14. 决定我们是否富有的,不是我们拥有的东西,而是我们没有也行的东西。
  15. 我是孤独的,我是自由的,我是自己的帝王。

作者简介

伊曼努尔·康德,德国哲学家、天文学家、星云说的创立者之一、德国古典哲学的创始人、德国古典美学的奠定者。他被认为是对现代欧洲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也是启蒙运动最后一位主要哲学家。

他调和了勒内·笛卡儿的理性主义与法兰西斯·培根的经验主义,被认为是继苏格拉底、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后,西方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其核心的三大著作被合称为“三大批判”,即《纯粹理性批判》《实践理性批判》和《判断力批判》,这三部作品有系统地分别阐述他的知识学、伦理学和美学思想。此外,康德在宗教哲学、法律哲学和历史哲学方面也有重要论著。

康德深居简出,终身未娶,一辈子过着单调的学者生活。至1804年去世,从未踏出过出生地。他生活中的每一项活动,如起床、喝咖啡、写作、讲学、进餐、散步,时间几乎从未有过变化,就像机器那么准确。每天下午3点半,工作了一天的康德便会踱出家门,开始他那著名的散步,邻居们纷纷以此来校对时间,而教堂的钟声也同时响起。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