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卡夫卡经典箴言15句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4

0_6&4_5.jpg

名言警句

1. 生命之所以有意义是因为它会停止。

2. 心脏是一座有两间卧室的房子,一间住着痛苦,另一间住着欢乐,人不能笑得太响。否则笑声会吵醒隔壁房间的痛苦。

3. 我是自由的,那就是我迷失的原因。

4. 目的虽有,却无路可循;我们称之为路的,无非是踌躇。

5. 努力想得到什么东西,其实只要沉着镇静、实事求是,就可以轻易地、神不知鬼不觉地达到目的。而如果过于使劲,闹得太凶,太幼稚,太没有经验,就哭啊,抓啊,拉啊,像一个小孩扯桌布,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只不过把桌上的好东西都扯到地上,永远也得不到了。

6. 我们唯一能够逃避的就是逃避本身。

7. 书必须是用来凿破人们心中冰封海洋的一把斧子。

8. 你活着的时候应付不了生活,就应该用一只手挡开点儿笼罩着你的命运的绝望,同时,用另一只手记下你在废墟中看到的一切。

9. 有两种过错是基本的,其他一切过错都由此而生:急躁和懒惰。

10. 什么是爱?这其实很简单。凡是提高、充实、丰富我们生活的东西就是爱。通向一切高度和深度的东西就是爱。

11. 人只因承担责任才是自由的。这是生活的真谛。

12. 人要生活,就一定要有信仰。信仰什么?相信一切事和一切时刻的合理的内在联系,相信生活作为整体将永远继续下去,相信最近的东西和最远的东西。

13. 您不知道,沉默包含了多少力量。咄咄逼人的进攻只是一种假象,一种诡计。人们常常用它在自己和世界面前掩饰弱点。真正持久的力量存在忍受中,只有软骨头才急躁粗暴,他们因此而丧失了人的尊严。

14. 笔不是作家的工具,而是他的器官。

15. 我们生活在一个恶的时代。现在没有一样东西是名符其实的,比如现在,人的根早已从土地里拔了出去,人们却在谈论故乡。

作者简介

弗兰兹·卡夫卡,生活于奥匈帝国统治下的捷克德语小说家,本职为保险业职员。主要作品有小说《审判》、《城堡》、《变形记》等。

卡夫卡1883年出生犹太商人家庭,18岁入布拉格大学学习文学和法律,1904年开始写作。1924年6月3日,卡夫卡逝世。谁也不会想到,这个生前默默无闻的小公务员会成为现代主义文学的鼻祖。

卡夫卡笔下描写的都是生活在下层的小人物,他们在这充满矛盾、扭曲变形的世界里惶恐,不安,孤独,迷惘,遭受压迫而不敢反抗,也无力反抗,向往明天又看不到出路。看到他为读者描绘出的一幅幅画卷我们会感到震惊和恐惧,因为他仿佛在为人类的明天敲起阵阵急促的警钟,他在为人类的未来担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