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周国平哲理名言20句,总有一句戳到你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4

哲理金句

1.不善交际固然是一种遗憾,不耐孤独也未尝不是一种很严重的缺陷。

2. 世界是我的食物。人只用少量时间进食,大部分时间在消化,独处就是我在消化世界。

3. 自嘲就是居高临下地看待自己的弱点。

4. 两种人最自信:无所不知者和一无所知者。

5. 毁谤的根源是懒惰和嫉妒。因为懒惰自己不能优秀;因为嫉妒而怕别人优秀。

6. 对于一个高尚的心来说,莫大的屈辱是嫉妒别人。这种情绪向他暴露了一个他不愿承认的事实——他自卑了。

7. 凡是被信任和宽容毁坏的,猜疑和苛求也决计挽救不了,那就让该毁掉的毁掉吧。

8. 幽默是一种轻松的深刻。面对严肃的肤浅,深刻露出了玩世不恭的微笑。

9.一个把自己的价值完全寄托于他人的理解上面的人往往并无价值。

10. 几乎所有人都把自己向往而不可得的境界称作“幸福”。

11. 沉默是弱者最后的尊严,是复仇者最高的轻蔑。

12. 没有一个人性的弱点是我所不能原谅的,但有的是出于同情,有的是出于鄙夷。

13. 当一个人变得虚伪之时,便是他的青春终结之日。

14. 矫情之所以可怕,原因就在于它是平庸却偏要冒充独特,因而是不老实的平庸。

15. 我始终相信,一切高贵的情感都羞于表白,一切深刻的体验都拙于言辞。

16. 喜欢谈论痛苦的往往是不识愁滋味的少年,而饱尝人间苦难的老年贝多芬却唱起了欢乐颂。

17. 一心把自己喜欢做的事做得尽善尽美,他在这世界上就有了牢不可破的家园。

18. 只有你愿意为之而死的东西,你才能够藉之而生。

19. 世上有味之事,包括诗,酒,哲学,爱情,往往无用。吟无用之诗,醉无用之酒,读无用之书,钟无用之情,终于成一无用之人,却因此活得有滋有味。

20. 只有聪明人才能写出好格言,但只读格言的人却是傻瓜。

作者简介

周国平,男,1945年生于上海,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哲学家。

代表作品有《尼采与形而上学》,散文集《守望的距离》《各自的朝圣路》等,随感集《风中的纸屑》《人与永恒》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