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蔡康永金句频出,有没有一句戳到你?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2

人物介绍

蔡康永,1962年出生于台湾台北市,台湾东海大学外文系本科,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硕士,中国台湾节目主持人、作家、设计师、演员、编剧、导演。

2004年与徐熙娣搭档主持综艺访谈节目《康熙来了》,深受观众喜爱,2005年夺得第40届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奖。七度主持金马奖颁奖典礼 。

2014年正式进入内地,参与中国首档说话达人秀《奇葩说》,并担任奇葩团长。

哲理金句

01.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02. 保持神秘,给别人空间去发挥想象力。

03. 有公主病的,大部分不是公主。只是有病。

04. 别急着觉得自己失败,很可能,你只是还没找到你会成功的那块领土而已。

05. 几乎所有的人,都是在还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就开始我们的人生了。 

06. 真正令我们灰心的,永远不是别人以为的那件事。

07. 自嘲,是有自信的人才做得到的事。

08. 我常常倒下。倒下,可以好好看天空。

09. 不恋爱,不会死,但,爱了,就会活过来。

10. 我常常被问:“人生有什么意义?”,我大概是这样回答:“人生有滋味,意义就无所谓了吧。”

11. 如果只看合乎自己口味的书,那你永远只能知道你已经知道的事。

12. 我并没有喜欢哪一种类型的人。如果我喜欢你,我喜欢的就只是你。

13. 长大这么辛苦,如果不趁机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实在太划不来了。

14. 你要把你的未来,全部通通交给他。你这是爱?还是懒?

15. 在爱情里面,你竭尽所能地付出,有时只会换来竭尽所能的嫌弃。

16. 不是去爱那个本来就很美的人,而是去爱那个能使你的世界变美的人。

17. 爱那个人常常是你对那个人的误解,因为爱不到,所以无法检验,最后就变成一个未了之梦。

18. 要分手就分手吧,不用说什么你配不上我这种话,我们又不是手机和充电器。

19. 我们大家都活在沟里,只是有些人会从沟里抬头看天上的星星。

20. 镜子很脏的时候,我们并不会误以为是自己的脸脏。那为什么別人随口说出糟糕的话时,我们要觉得糟糕的是我们自己?

21. 吃得再饱,为了甜点也有办法再吃一口。伤得再深,因为想起也有办法再伤一次。

22. 人生何必如初见, 但求相看两不厌 。

23. “我爱你,与你何干?”……这句话好可爱,好可悲,好可贵,好可怜。

24. 因为全心爱一个人而感觉到自己正在活着,这就是我们从爱情上得到的最大回报了。

25. 时间没有魔法,时间只是拉开距离,让我们能由远处看看自己。

26. 以前爱看的节目现在不爱看了,以前崇拜的偶像现在不崇拜了,这都可能值得高兴,因为可能表示你人生迈向了新阶段。

27. 已经相信的事,会放在心里;想要相信,但很没把握的事,才会一直放在嘴上。

28. 爸爸妈妈对小孩来讲最珍贵的是什么?是给他一个理想的环境,让他变成他自己,而不是变成我们要他变成的人。

29.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30. 容易发怒的意思就是:别人做了蠢事,然后我们代替他们表现出笨蛋的样子。

31. 心里最崇拜谁,不必变成那个人,而是用那个人的精神和方法,去变成你自己。

32. 对别人讲“辛苦了”,是对别人的礼貌;对自己讲“辛苦了”,是对自己的温柔。


题图来自《蔡康永的情商课》封面,侵权即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