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雨果金句15则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4:39:32

作者简介

维克多·雨果,法国19世纪著名作家,被称为“法兰西的莎士比亚”,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其代表作有《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诺曼底”号遇难记》等。

雨果的小说融合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情节生动、结构离奇、感情澎湃、脍炙人口。

他喜欢在作品中书写自己的主观感受,充满激情地表现自己的爱和憎,从而引发读者共鸣。

“在文学界和艺术界的所有伟人中,雨果是惟一活在法兰西人民心中的伟人。”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如是评价雨果。

素材君整理了15句适于引用到作文中的雨果名言,现在分享给大家:

哲理金句

01. 当命运递给我们一个酸柠檬时,我们应设法榨出一杯甜的柠檬汁。

命运如同随机发放的扑克牌,牌好牌坏不由我们决定。

拿一手烂牌能胜出的才是高手,能从酸柠檬中榨出甘甜果汁的才算本领。

【适用话题】命运、逆境、积极向上

02. 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种失败,自己揭下面具却是一种胜利。

戴着面具可以欺人一时,但无法欺人一世,日子久了总会原形毕露。况且,面具戴得久了,人会无法面对自己。

主动揭下面具,以真面目、真性情示人,才能活得真实而坦然。

【适用话题】真与假、真诚与虚伪

03. 人的两只耳朵,一只听到上帝的声音,一只听到魔鬼的声音。

善与恶是人性的两面,就好似上帝与魔鬼在人的心中比邻而居。选择行善还是选择作恶,就看决断的那一刻你听到了谁的声音。

辨别善恶、扬善弃恶,是我们终生都需认真面对的课题。

【适用话题】善与恶、人性、选择

04. 敢于冲撞命运的才是天才。

弱者逆来顺受,随波逐流;强者从不屈服,用力扼住命运的咽喉。

【适用话题】命运、逆境、顽强

05. 没有风暴,船帆不过是一块破布。

高明的水手,能在风暴中调整船帆,乘风破浪;生活的强者,能从困境中积蓄力量,强势逆袭。

不要畏惧风暴,不要害怕挫折,当它们无法把你击倒时,就会成为你前行的动力。

【适用话题】挫折、逆境

06. 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

一个人有了宽广的胸怀,才能听取异见、包容异己,才能客观公正、团结他人,才能赢得友谊、赢得尊重,进而赢得人生。

【适用话题】宽容、开放

07. 宽容是最高贵的复仇。

总有一天,曾经刻骨铭心的痛都会化作云淡风轻的笑。

有些伤害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但有些人,于我们早已无足轻重。

无视是最高级的轻蔑,宽容是高贵的复仇。

【适用话题】宽容

08. 人不能没有面包而生活,人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

假设一个人没有祖国,当他遭受欺凌时,谁来做有力的后盾?当他叶落归根时,哪里是最终归宿?

【适用话题】家国情怀、爱国主义

09. 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谈得上生活。你知道生存与生活的不同吗?动物生存,而人则生活。

物质是生存的前提,但有了理想,人生才有了奔头,有了意义。

同样是讲述这个道理,周星驰也有一句著名的台词——做人如果没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适用话题】理想与追求、人生价值

10. 不犯错误,那是天使的梦想。尽量少犯错误,这是人的准则。

不要苛求一个人不犯错误,正确的心态是:认真做事,尽量少犯错误;知错就改,不犯同一错误。

【适用话题】缺点、错误

11. 真正的强者,是那种有自制力的人。

一个能凭意志力控制自己的人,没有什么做不成的事。

中国古代也有句类似的名言: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适用话题】自律、意志

12. 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险峰的人。

罗曼·罗兰有句名言:“很多人在二三十岁的时候就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

只有不断挑战自己、不停超越自己的生活,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活”。

【适用话题】超越自我、积极进取、挑战

13. 人生下来不是为了抱着锁链,而是为了展开双翼。

你所害怕的东西,就是你的边界;你头脑里的成见,就是捆住你的锁链。超越恐惧,打破成见,才能拥抱自由而广阔的世界。

【适用话题】勇气、尝试、超越自我

14. 生活,就是昂首前瞻。

人不能一直纠结于过往,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拍拍灰尘后还要继续向前。

生活,就是承受重担;生活,就是昂首前瞻。

【适用话题】挫折、乐观、希望

15.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确信有人爱你。

是爱,给了我们穿越黑暗的勇气;是爱,让我们受的苦有了意义;是爱,让我们觉得人间值得。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确信有人爱你。

【适用话题】亲情、幸福、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