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关于“和平”的好词好句

作者:爱油菜教育来源:爱油菜教育发表于:2020-03-02 12:41:52

关于“和平”的词语

  1. 太平、安定、祥和、安宁、仁政、富足、昌盛
  2. 天下大治、国泰民安、天下太平、长治久安、国富民强、繁荣昌盛、安居乐业、太平盛世、太平无事
  3. 燮和天下(燮:读xiè;燮和:协调,和顺。使国家协调和平。)
  4. 鸾飞凤舞(形容祥瑞和平的环境。)
  5. 抱德炀和(抱:怀抱,引申为坚持;炀:熔化,引申为蕴育。坚持道德实质,蕴育和平气息。 指行仁政,搞团结。)
  6. 割地求和(割让土地,求得和平。)
  7. 铸甲销戈(销熔铁甲兵器。借指结束战争,实现和平。)
  8. 止戈兴仁(止:停止。仁:仁政。停止战争,施行仁政。)
  9. 止戈散马(停用兵戈,放还战马,意谓结束战争。)
  10. 枕戈寝甲(枕着戈、穿着铠甲睡。形容经常生活在战争之中。)
  11. 偃武息戈(停息武备,不事战争。)
  12. 休养生息(休养:何处保养;生息:人口繁殖。指在战争或社会大动荡之后,减轻人民负担,安定生活,恢复元气。)
  13. 归马放牛(把作战用的牛马牧放。比喻战争结束,不再用兵。)
  14. 化干戈为玉帛(比喻使战争转变为和平。)

关于“和平”的名言

  1. 你想和平,就要准备战争。——韦格蒂乌斯[古罗马军事著作家]
  2. 战争的目的必须是为了和平。——亚里士多德[古希腊哲学家、科学家]
  3. 只有胜利者,才能用战争去换取和平。——萨卢斯特[古罗马历史学家]
  4. 赢得战争只不过是使和平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勃朗宁[英国诗人]
  5. 不为战争和毁灭效劳,而为和平与谅解服务。——海塞[德裔瑞士作家]
  6. 从来就不存在好的战争,也不存在坏的和平。——富兰克林[美国实业家、科学家、思想家]
  7. 和平不是一厢情愿和单相思,更不是对合理战争的回避。——戴旭[军事战略专家]
  8. “正确”比“和平”更珍贵。——托·伍·威尔逊[美国第28任总统]
  9. 没有和平的家庭,就没有和平的社会。——池田大作[日本社会活动家和宗教思想家]
  10. 昨夜的暴风雨用金色的和平为今晨加冕。——泰戈尔[印度诗人]
  11. 真理才是生命之光,斗争才是和平之母。——郭小川[当代诗人]
  12. 慈爱和诚实,彼此相遇。公义和平安,彼此相亲。——《旧约全书》
  13. 我们为了获得闲暇而工作,为了获得和平而战争。——亚里士多德[古希腊哲学家、科学家]
  14. 真理是正义的侍女,自由是正义的孩儿,和平是正义的伙伴;安全化在它的步履中,胜利跟在它的裙裾后。——西·史密斯[英国海军上将]
  15. 我不爱武器,我爱和平,但为了和平,我们需要武器。假如生命终结后可以再生,那么,我仍选择中国,选择核事业。——邓稼先[中国核物理学家,两弹元勋]

关于“和平”的诗句

  1.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出处】春秋·司马穰苴《司马法·仁本》
    【译文】天下虽已安定,但若忘记战争的可能,必酿成巨大的危险。
  2. 好战必亡,忘战必危。
    【出处】春秋·司马穰苴《司马法》
    【译文】国家即使再大,爱好战争必然灭亡,天下即使安定,忘记战争必然危险。
  3. 白骨成丘山,苍生竟何罪。
    【出处】唐·李白《经乱离后,天恩流夜郎,忆旧游书怀赠江夏韦太守良宰》
    【译文】战争过后白骨堆积如丘山一样,百姓究竟犯了什么罪,竟然遭此杀戳!
  4. 边城多健少,内舍多寡妇。
    【出处】东汉·陈琳《饮马长城窟行》
    【注释】健少:年轻的士卒。内舍;内地的家里。
    【译文】青壮年男子都去戍边打仗了,内地的家中尽是寡居的妇女。
  5. 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
    【出处】唐·李白《关山月》
    【注释】由来:从来。
    【译文】从来征战的沙场上,几乎见不到有人能活着回到故乡。
  6. 安得普天休战伐,不令竹箭困输供。
    【出处】明·刘基《会稽》
    【注释】竹箭:用竹子制作的箭。困:匮乏。输供:运输供应。
    【译文】怎样才能使普天之下都停止战争,不使人们为赶制军需的竹箭而感到难以应付。

关于“和平”的句子

  1. 明媚的阳光,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碧绿的草地,苍翠的树木,幸福的家园,善良的人们……这些是人们共同拥有的愿望,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枪声、炮声、爆炸声远远多于鞭炮声和礼炮声,这说明我们生活的世界并不和平。
  2. 和平白鸽放飞蓝天,和平旗帜飘扬五洲,和平歌声唱响世界,和平绿色植入天涯。国际和平日,全世界人民携手团结起来,为全民和平自由而努力奋斗!
  3. 如果我是一只和平鸽,我愿衔上一枝橄榄枝,落在战乱的土地上,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需要的是和平!
  4. 残酷的战争让绿洲变成的荒漠,让空气充满滚滚浓烟,让人民过着妻离子散的生活,为了和平,请放下兵器,还地球一个安宁;为了和平,请停止开炮,浓烟散去我们见到的是旭日东升;国际和平日,让我们为生在和平年代而欢呼。
  5. 升起和平不落的旗帜,飘荡在湛蓝的天空。唱起和平优美的旋律,回响在生命的角落。诵读和平的诗篇,萦绕在心灵的庄园。国际和平日到了,愿世界到处是和平。
  6. 战火一日不熄,生活一日不宁。放下刀剑,停止枪炮,消除核弹,让生化武器烟消云散。没有战争,没有袭击,没有反叛,让恐怖分子弃恶扬善。拥抱和平,享受阳光,创造未来,让生活幸福美满。世界和平日,守护和平,创造一个太平世界。
  7. 这一刻和谐家园,战争的爆发引来下一刻的狂轰乱炸。这一刻美丽笑脸,战争的侵略变成下一刻的骨肉分离。这一刻和平安宁,安能料下一刻战争一触即发?世界和平日,让我们共祝世界和平,共筑和平世界。
  8. 幸福的世界,怎么能有战争的阴影存在;理想的家园,又怎么能建立在隆隆的炮声之中。让和平的声音进入每个被仇恨所遮蔽的心灵;让和平鸽出现在每一片战火笼罩的天空。世界和平日,珍惜和平,幸福每一天。
  9. 和平是唯美的晚霞,懂得珍惜的人才会享受和平;和平是希望的树,懂得浇灌的人才会拥有和平;和平是开心的果,懂得看护的人才会分享和平;国际和平日,让我们将和平的种子播洒,收获的将是和谐的世界和美好的年代。
  10. 战争,能摧毁鸟语花香,摧毁故土家园,却不能摧残我们心中的信念,和平的信念。和平,能催生歌舞升平,文艺复兴,以及人类所有美好的感情。当纯洁的白鸽可以自由的降落,当翠绿的橄榄枝缠绕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当我们停止战争握手言和,就是人类最幸福的时刻。国际和平日,我们祈祷这一刻早日到来!
  11. 宁静的天空飞过的应该是和平鸽的身影,而不是呼啸而来的炮弹;安宁的大地鹰充满橄榄枝的绿茵,而不到处是炮火的痕迹。吹起和平的号角,让和平之声传遍各地;种下宽容与爱,让仇恨不再制造悲剧。国际和平日,愿和平永存,让战争走远。
  12. 国际和平日,让和平之光洒满世界,让和谐之音深入人心,让太平之旗遍插全球,让橄榄之枝蔓延四方,让自由之鸽翱翔天宇,让人民永享安康!
  13. 摇起和平的旗帜,让幸福遍天下,歌唱和平的歌谣,让快乐满人间,放飞和平的白鸽,愿世界都和平,国际和平日,愿地球永无争战,人类和平幸福!
  14. 和平鸽带着动听的哨音在蓝天自由飞翔,把和平的渴望传送到每个地方;橄榄枝种植在地球的每个角落,把和平的绿意延伸到人们的胸膛。世界和平日,我们共同努力,让世界和谐阳光!
  15. 和平是阳光,可以让每个角落都享受温暖的光芒;和平是细雨,可以让每个干涸的心灵受到雨露的滋润;和平是鲜花,可以把芳香留在每一个人的心头。世界和平日,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和平世界!
  16. 大地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国旗在微风中高高飘扬,和平的钟声在耳边回响。今天是国际和平日,请大家记住战争的痛,带着美好的心愿放飞手中洁白的和平鸽。
  17. 唱起和平的歌谣,让心灵快乐;植下和平的橄榄,让大地安宁;放飞和平的白鸽,让岁月静好;扬起和平的旗帜,让世界祥和。国际和平日到了,愿和平成为世界的主旋律。
  18. 在空气里注入和美的气息,愿邻里更和睦,往阳光里添上一些和煦的因素,愿社会更和谐,向人类心里播上和气的种子,愿世界都和平。国际和平日,愿没有战争,人类永安宁。
  19. 少一点冷漠,多一点交流,让和平之鸽漫天飞翔;少一点偏执,多一点理解,让和平之花遍地开放;少一点贪婪,多一点包容,让和平之旗四处飘扬;少一点纷争,多一点合作,让和平之福八面扩散。世界和平日,我们一起呼唤和平,让和平之音响彻七大洲四大洋。
  20. 曾经的兵荒马乱造成多少生灵涂炭,现在的枪林弹雨带来更大的灾难。看看孩子无辜的眼神,看看家庭团聚的欢乐,和平鸽衔着橄榄枝,和平的世界似天堂。国际和平日,愿世界和平,没有心灵受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