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距离与命运

作者:来源:作文指导发表于:2015-12-15 17:07:43

在一个叫十湾里的地方,住着一只乌龟。它朴实无华,默默无闻,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岁月流逝。呆久了的乌龟感到十分腻味,于是想出来找点事做,以便充实自己,为生活增添一点乐趣。

它去求见虎大王,被大王府的门卫挡在外面。一个门卫说:“笨乌龟,你想见虎大王,也不看看自己是啥模样,快滚!”另一个门卫说:“你和虎大王是啥关系呀?”乌龟说:“我是从十湾里那个地方来的,不认识虎大王。”门卫一听,吃惊地问:“什么?十万里的地方?”乌龟答:“是十湾里。”

两个门卫相互使个眼色,赶紧去报告虎大王。

乌龟很快被请进来了。虎大王一见乌龟,上下打量着,惊异地说:“这来自十万里外的乌龟就是和咱本地的乌龟不一样,简直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不能比呀。你们瞧,这肯定是一只神龟。这眼睛、这鼻子、这嘴巴、这脖子、这乌龟壳全都与众不同。这是老天爷赐给我的朋友呀。”虎大王非常高兴,当即任命乌龟为动物王国的国师。

乌龟上任后,工作起来兢兢业业,向大家系统地讲授了自己的道德理念及养生之道,颇受动物们的拥戴。

一天,虎大王与乌龟聊天,虎大王随便地问了句:“乌龟国师,你的家距这儿十万里,实在是太远了,你想不想家呀?”乌龟很坦然地回答:“虎大王,你误会了,我家住在十湾里,距这里只有七八里的路程,这个地方很偏僻,我是经常回家的。”

“什么,你家就在本地,距这里才七八里的路程?”虎大王脸色骤变,“你这个大骗子,从现在起你不是国师了,你回去吧。看在你尽了力,我就不惩罚你了。记住,永远别回来,否则,我就吃了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