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大知书院 > 作文随笔 > 哲理

拆掉旧物

作者:来源:作文指导发表于:2014-09-25 15:32:54

芝加哥有一家公司,要拆除一栋旧楼。三家拆迁公司进入被考虑行列。决定权在董事长手中,三家公司都铆足了劲,期待着在董事长面前口吐莲花,一举拿下该工程。

第一家骄傲地说道:“我们的拆楼技术一流,能在几秒之内,将旧楼夷为平地。”董事长点点头,然后叫进了第二家公司。

第二家一进门便说道:“我们公司拆得最彻底,不仅能把旧楼的犄角旮旯拆干净,还会将它周围的旧物一并拆掉。”董事长也只点点头。

第三家公司进门后,并没有急着说自己的优势,而是问道:“您真的要拆掉这幢大楼吗?”

董事长先是一愣,然后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答道:“是的。”

“那真是太可惜了,要知道,30年前,这幢楼可是芝加哥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呀!我曾无数次以它为背景照相,来炫耀这座城市的繁荣。”

董事长听后,顿时来了兴致:“是的,当时它的确很气派。它是我用第一桶金和全部汗水筹建起来的,我对它很有感情,但董事会决定拆掉它,我也无能为力。”

“既然如此,那也没办法。不过,我有一个请求——无论最终是哪家公司来拆掉它,都请给我们几天时间,让我们对着它,做一个微缩版的模型。您既可以将它放进新楼的展览馆,也可以放进自己的办公室。这样,我们的记忆就不会被磨灭了。”

董事长听完,很感动,他没有料到,一个外人竟能想得如此周全!

拆楼权最终被哪家公司拿到了呢?当然是第三家公司。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

怀旧是人的本性,拆掉任何一个旧物,都是在拆掉一种感情。

聪明的人,拆物不拆情感;而糊涂的人,则是又拆物又拆感情。





  • 上一篇: 心存感激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