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语文

部编版四年级上册语文《习作3写观察日记》作文300字

作者:来源:小学无忧发表于:2019-09-25 11:15:00

【导语】观察的法宝:看、听、闻、尝、触、想。爱油菜教育准备了以下内容,供大家参考。

篇一

  10月25日 星期一 晴

  张伯伯家养了很多母鸡。今天爸爸带我去他家玩,使我有幸观察到母鸡下蛋的全过程。

  我见他家的老母鸡在下蛋前,总是围着下蛋的窝不安地“咕咕”直叫,觉得完全放心时,才张开翅膀“噗楞”飞进窝里,安静地趴在松软的草窝中。

  一会儿,母鸡全身的毛抖动起来,脖子也缩了进去,又过了一会儿,母鸡突然站了起来,我以为蛋已经下出来了,便悄悄地凑到前面看,没想到窝里却是空的。我正在奇怪,只见母鸡的翅膀架了起来,脖子也伸了出来,鸡冠子也涨红了。它睁大了眼睛,两腿半蹲,整个身子前高后低。原来叉开的翅膀又夹紧了,看上去很吃力。就在这一瞬间,母鸡后半身往后一坠,一个滚圆的大鸡蛋就落在鸡窝里了。接着,老母鸡用爪子把刚下的蛋拨到肚子底下“掩护”好,生怕谁抢走似的。同时,它不断地把身边的草叼着往身后扔。它蹲了一会儿,觉得平安无事了,才肯轻松地离开鸡窝“咯咯嗒,咯咯嗒”地唱起来。

  我捡起热乎乎的鸡蛋,心想:看来鸡下蛋也不容易呀!

篇二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雨

  课堂上,老师说要我们一起做一个小实验,我们都十分好奇,有的想要做什么实验?有的想:这个实验会不会太难?有的想:实验的目的是什么?还有的猜这是什么实验呢?

  只见老师拿出了一个生鸡蛋和一个空瓶子。老师说:“我先把鸡蛋轻轻地放进去”,然后一边把鸡蛋放进去,一边拿出一瓶醋,并把醋倒了进去。

  过了一会儿,鸡蛋壳开始冒气泡,那时鸡蛋就像一个棉花球,我们都很好奇问,为什么会发出气泡?俊俊老师给大家伙儿解释了原理,原理是: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二者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也就是我们看到的小气泡。

  哦!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

篇三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雨

  上课啦,俊俊老师拿来了一个鸡蛋,我想,是要给我们吃吗?正好,我还没吃早饭。俊俊老师看出了我的疑惑,说道:“今天,我们要做一个醋泡蛋的实验!”

  老师像变魔术似的,左手从包里拿了一大瓶醋,右手拿出一个小瓶子,她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完好无损的放入了瓶子,紧接着把醋倒入小瓶子里,倒了一半后,停止了用醋“攻击”鸡蛋。

  不一会儿,我观察到鸡蛋长“毛”了,像一个雪球,又像一团棉花,还像一个不知名的怪物......又过了一阵子,鸡蛋的“毛”多如蚂蚁,像基因突变了,又像“生病”了。

  鸡蛋为什么会“长毛”呢?我很疑惑,后来经过俊俊老师的讲解,我才明白,原来是因为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二者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也就是我们看到的“毛”。真是神奇!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