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写事作文:蚂蚁地下筑巢的启示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7:55

蚂蚁地下筑巢的启示随着人口急剧增长,地上的世界快“不够用”了,大家想过去地下生活了吗?到那时候,人们就不怕人口太多不够住了。

蚂蚁,典型的地下筑巢动物,在它们的地下家园里,育儿室、食物储藏室、交配室什么的应有尽有,样样俱全。这些专业的建筑师,建造的巢穴是如此的好,据说相关人员往蚂蚁巢穴里灌入四吨水泥,挖出十吨泥土才显现出蚂蚁巢穴的一部分。真不知道这些建筑师要花多少精力来筑巢啊!既然连蚂蚁都能做到,那我们堂堂人类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地下世界,须乘坐私人专梯,输入自家密码,即可到达家里。

你也许认为:这与房屋的地下室有什么不同?而且地下不透风,没阳光,还潮湿,住进去多不舒适。别着急,先听我说完。地下世界里的房屋安全性极高,还可以躲避战争,不怕坏人与陌生人登门。不透风,没阳光,还潮湿?不可能!地下空气加上强力无声排风,地上是一片绿化带与鲜花群,即使是地下,空气依然清新;太阳光难道无法穿透玻璃吗?这种玻璃,吸收阳光,极厚,极硬,外面看不到里面,里面却可以看到外面,再加上冬天避寒,夏天避暑,让你感到冬暖夏凉;房屋里还安装自动调湿系统,潮湿就吸走空气里的一部分水分,干燥就把水分重新吹入空气里。那么地下的能源又从何而来呢?千万不用愁,每人家里的地板层都安装了一个“超级吸能器”,它能把地下岩浆的热量吸过来转化为能量,用来发电。

这么好的房子,有谁还不愿意住在地下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