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今年暑假真失望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8:16

今年暑假的时候爸妈把我送回了老家,我可是高兴了好久,因为回乡下老家后,我就可以去屋后的池塘钓龙虾。

不过我却没有想到今年的暑假是如此的失望,因为小池塘里没有了一只龙虾,这是为什么呢?那天我像以前一样拿着一根细细长长的竹竿,然后爷爷给我在田里抓了一只土青蛙剥了皮用绳子系上,长长的绳子连着竹竿,我的装备就准备好了。当我拎着桶斗志昂扬的跟奶奶保证:“奶奶,你准备好葱姜蒜,中午的时候我们吃龙虾盛宴啊,我一定会钓一大桶回来。”奶奶叮嘱我:“在水边要注意安全。”我点点头,因为我会游泳,所以他们稍稍放心,以前都是表哥陪我钓虾子,不过今年表哥出去旅游了不在家。

来到池塘后,我发现水上是厚厚的一层绿色的浮萍,再也不是清澈的水了。以前我透过阳光就能清晰的看到水里的小虾,然后把食物轻轻地放在龙虾的附近,贪吃的龙虾就会上钩。这下我什么也看不见,怎么钓啊!不然就钓沉虾吧!就是有些虾子沉在水底,放下食物它们就会来吃。这样想着,我把腊肉放进水里,它慢慢的沉下去,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再拉线的时候,腊肉上只是粘了一些浮萍,什么都没有。那天,我空手而归。

回到家,奶奶说:“那个池塘被污染了,很多人往里面扔垃圾,水富营养化,所以浮萍特别多,覆盖住了整个池塘,水里没了氧气,鱼虾都死了。估计以后都很难有龙虾了。”

为什么要去污染池塘啊?我呐喊:请不要破坏环境,换我清澈的池塘,给我童年乐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