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这件事真叫我难忘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8:40

"xxx,60分。"

我一听,抬起头,傻了眼,老师正一脸怒气地看着我。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到讲台前拿卷子的,只觉得周围鸦雀无声,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全班同学的目光好像都聚集在我身上,好像在嘲笑我。

拿到卷子,回到座位上,一个个红叉布满了整张卷子,好像一个个坏笑的表情在笑话我。再看名次——39名,最后一名!我顿时脸更加红了。

我曾经沾沾自喜的数学,虽然我以前每次不是每次都考到10名以前,但几乎每次都是90分以上。我以为我数学很好,就连妈妈也是一样。而现在我却考了一个60分,而且还是最后一名!再看看同学,都在为自己取得的好成绩而高兴,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脸,这就像是对我的讽刺一样!

放学了,太阳的余热还没有散去,但是我此时的心就像是被冰冻了一样,丝毫感觉不到一点温暖,反而感到越发冰冷。我看到了学校大门前的妈妈,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我的心里更是五味杂陈。妈妈见我脸色不好,便问我:“儿子,怎么啦?”我没说话,默默地走到车上。一路上,路边有许多美丽的花朵和郁郁葱葱的树木,但我看它们仿佛都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面纱。

回到家,我把卷子拿给妈妈看,但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妈妈并没有责骂我,反而有耐心地和我一起复习数学题目,并把错题抄在错题集,让我做。做完后,妈妈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一次考试失败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找出原因,吸取教训,争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绩!”

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流,妈妈的话让我充满了信心,我又重拾了学习的动力。这次难忘的经历也会让我更加努力学习,失败是成功之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