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实力在于实践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8:58

我自打小时候起,就对围棋这门艺术情有独钟。从小就三分钟热度的我还是第一次对一门艺术那么感兴趣,还真是稀奇。不过,我既然认定的事情,那么就一定要坚持到底!

我似乎也对围棋十分有天赋,很轻松就考了围棋1段,可是后来好几个月我都没有新的突破,再也没有考上围棋2段,这让我十分失望,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努力的去学习,可是怎么还考不上围棋2段呢。一股沉郁之气,顶开了我的心门:平时上课我也认真听讲,课后的对弈胜多败少,但为什么就不能升段呢?我带着疑惑,在课后不解的问了老师。

老师是这也和我说的:“真正的实力并不在课堂和书本,而在于实践,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但更难能可贵的事你有没有继续努力下去,坚持不下去。只有那样的人才能真正学好围棋,并且获得成功的。”

听了老师的话,我颇有感悟,我于是去买了几期《围棋天地》,拿出了棋盘和棋盒,对着谱子钻研那些大师之间的对决,每次都有所收获,哪怕只是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收获,但都对我是难能可贵的,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过提升了。我平时经常抽出时间,在电脑上和一些名间高手对弈,慢慢的,我的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

但是,这三个月的努力并没有什么效果,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四战四负,我又有些失望了,怎么会?又一次淘汰了,我盯着手中的积分条,很不解,质疑着我之前的努力。难道就像种下去庄稼一样,全变成了一堆废柴吗?可是,我突然我想起了老师的话——关键在于你有没有坚持下去。

这句话使我重振旗鼓,死灰复燃,凤凰涅槃。我不但没有泄气,反而更加奋发勤奋,也尝到了胜利的甜头。在又三个月的努力下,我终于成功升到了2段。

是的,没有人的一生是完美的,无缺的,我们只有不断改变,才能获得更精彩!虽然我们没有改变环境的能力,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适应环境不是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