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战胜困难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00

我原本看到奶奶那样辛苦想帮帮她,帮她挑挑水,可是,却发现这个真的很有困难。我扫到一旁奶奶关心的眼神,我咬了咬牙,我,我绝对不能让奶奶失望!奶奶都可以做到,那我也可以,我肯定能做到……

两桶水完全不听使唤,左右摇晃了起来,我全身便进行左右调整,艰难的背着水,我脚却开始打颤了。我原本以为很简单的,可没想到那么困难,再想到奶奶那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我更是一阵心疼。我实在没有力气支撑了,但我还是咬牙坚持。奶奶站在旁边,又怎么可能没有注意到我的辛苦呢?可平时一向心疼我的她,现在却不说话了,安详地站在一旁,但是不为人知的手却紧紧的握着,汗水也从她的额头落下,她很紧张的看着我,似乎比我还害怕。

我注视着那饱经沧桑的脸,我的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几乎把持不住,快要落下了,我强忍着不让自己落泪,更不想让奶奶认为我做不到,而为我担心。我一步一踉跄地将两桶水挑到了菜田中。灼热的炙烤下,我的汗水打湿了衬衣,衬衣湿漉漉的,我难以忍受的虚脱,肩膀仿佛灌了铅一样,只想趴在地上休息一会儿。头顶烈日,一阵清爽的风迎面拂过,疲乏顿时减轻了很多。

听到身旁一阵的脚步声,是奶奶过来了。她用布满老茧十分粗糙的双手抚摸着我,是粗糙的,但是却又十分的温暖。从来没有一次抚摸能和这个媲美。我回头望了一眼,奶奶慈祥的眼中仿佛还包括对我的自豪和骄傲。我笑了,奶奶也笑了,在阳光的照耀下,都那么的灿烂温暖……

与奶奶的相伴的日子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她同样教会我许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