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后悔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00

我有点后悔了,看到祖母眼角的晶莹……是啊,小时候祖母为我扎的辫子我是多么喜爱啊,可是随着我一点点长大,我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了,怎么可能还那么幼稚呢?我还是有点后悔,我怎么能那么说呢,祖母也是为我好啊,她只是想看到我的笑脸,我却让她那么伤心……

第二天放学,作业十分的繁重。走进家门,发现祖母正抱着以前泛黄了的相册,嘴角的弧度一点点扩大,眼眶还是红红的,我没说话,看了她一会儿。她才刚刚发觉我在看她,她立刻放下了我手上的相册:“一一,你回来了。饿坏了吧?我现在就给你盛饭去!作业多吗?”她一句句都充满了对我的关切。我摇摇头,说道:“不了,我不饿。今天作业挺少的,我还想换个心情,你帮我梳个投吧……”她有点激动,眼神中都是兴奋的光芒,连忙说道:“好好,好,奶奶马上来,我去拿梳子,你去坐会儿吧,等着哦!”是的,奶奶为我扎辫子的动作依旧僵硬而又缓慢,但我分明感觉到了她对我的爱和扎辫子时的小心翼翼,那样的轻柔,按部就班的扎好了辫子。我如常的走到了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人,我笑出了声,祖母也缓缓笑了,都笑的那么甜,一如小时候地那么甜蜜,仿佛回到了从前……

岁月静好,微风不燥,阳光正亮,抬头望天,又见彩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